close

今天,我又標了板橋領航社的TM主題.

題目:生命中的貴人

不知道是今天剛好休假在家,時間太多,還是,這個主題太好發揮...真的,一直都上來想寫講稿...不小心就連到YAHOO新聞逛逛...不小心就看看YAHOO的雜誌...不小心就寫了兩個部落格今日話題...但是,就是不寫該寫的功課...

好吧~~該來的逃不了...

懂得感恩,人生處處有貴人.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我相信都一定有其良善的一面,而且我也相信沒有人會故意想要去害另一個人,每一件事的發生,必定有前因與後果.只要去看事情好的一面,找出值得感恩的地方,每個人都會成為自己的貴人.

談到這裡,也許有人會持反對的意見與想法,認為那些作姦犯科的大壞蛋呢?舉個例子,陳進興,其實,他再壞,也有朋友跟他一起作歹,他再壞,他也一直顧念家中妻小,他再壞,當他逃到最後一站,到南非武官家時,他也因著對方用著無比愛心耐心,引發他內心那一點點的"良心",而沒有傷害那一家人.我並不是要為他說什麼好話,我也覺得他在過程中,真的傷害了很多人,真的造成很多人心裡永遠的痛.他當然也為他所做的付出了代價.我想談的是,再壞的人,都一定有良善的一面,生活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裡,一定要小心保護自己,但也不要把每個人都當壞人,試著去看每個人的好,試著用好的想法去解讀身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所以,我感謝我國小一年級把我留下來課後輔導的老師,因著她開啟我學習之路;我感謝國中第一個因為我講錯話而再也不理我的好朋友,因著她我知道話語對人的傷害很大;我感謝我初戀男友劈腿,因著他我知道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我感謝對我要求嚴厲的主管,因著她我學會謹慎;我感謝我工作上的老師,因著他我學會做生意;我感謝我的客戶,因著他們我的工作專業越來越強;我感謝我週圍的好朋友,因著他們我知道自己不孤單;我感謝教會的小組姐妹,因著他們我感受到我生命有一個很強的支持系統;最重要的是,我感謝神,因著認識我的神,我知道我會一直都遇到好人!

生命中,會一直不斷的遇到不同的人,好好感受,努力發掘,一定可以找到這個人對我們生命的幫助.謝謝有人適當的時候扶了我們一把;若跌了一跤,更要感謝!因為有機會讓自己學會,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跤.學會懂得感恩,人生處處有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