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ug_kAZsvM

(若無法觀看,請至連至以上的網址,謝謝!)

 

努力耕耘,再問收穫!

最近我常在一些網路論談看到很多人抱怨沒有工作,抱怨景氣不好.抱怨政府無能,生活快過不下去了.

世界首富股神巴菲特,在給哈佛畢業生的建言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提到第一份工作,直到打開支票那刻,他才知道自己的收入.

相較之下,前些日子,我有機親自應徵公司的銷售業務人員,從104上找約十五個人,每個電話打過去,都先問薪水獎金.勞健保.福利制度.月休幾天……

當然每個人都要生活,眼睛一張開,事事樣樣都是錢,沒有錢就是連15元的公車,也沒辦法坐!我本身是會計背景出身,回收必要大於投資,這是不變的法則,我們投資了工作的時間,當然會希望有合理的薪水收入做為回收.但是,人生很長,用短暫的一個月來看回收與投資,會讓我們自己生命的格局變小.

我們來想巴菲特是投資專家,他之所以會成功,因為他放大格局,知道年輕又沒有經驗的自己,有的是體力與時間,換取學習的機會,所以他並不看重當下微薄的薪水,將眼界拉長拉遠,看到經過歲月與經驗累積後的自己,必然有所成就,果然成為世界首富!

我知道〔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確是太老掉牙了.看到世界首富巴菲特,給我新的想法,面對不景氣〔努力耕耘,必有收穫!〕

 

而唯一榮登汽車名人堂的汽車銷售大王喬吉拉德,在人生徹底失敗的35歲當下,走進汽車展示場,賣出第一輛車,預支了薪水去買食物回家,對太太承諾:不會再讓她為温飽而煩惱.

這兩位都是世界頂尖的成功人士,他們有著相同對生命的熱忱

----------------------------------------------------------------------------------------------------------------------------

 

講稿與內容,常與實際演出不符....

(曾經有人說我:寫得比說的好....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