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鄰居!

我們家這附近是很古早很古早至少超過30年以上的兩排古老小洋房,夾著的這個小巷尾有路可走,但汽車過不去.按理說呢!自己的車停自己家前的門口,是大家這個小巷彼此的默契!

緊貼我們家是一個空屋,夾著空屋的鄰居是一位退休的警察.他們在空屋前放了一個佔位子的活動式的水泥柱寫著:私人土地,請勿停車!"(以前心裡一直充滿疑問:1.明明隔壁屋主不是他們2.巷子的土地,是他們的"私人土地"?!)

我們家老爸一向喜歡與鄰居和平相處,也就大家相安無事...

前一陣子,他們買了一台二手的"老賓士",就這麼大辣辣地停在別人家空屋的前面,大家還是各停各的,互不相擾.有一次,我的車子沒算很準,稍稍停過去一點,(真的!我想沒超過10~20CM..)

當時,我人不在家,也沒開車出去,回來聽我爸說,我們那個....親愛的鄰居,來罵人說:停這麼過來,萬一撞到我們那台車(二手賓士)你賠得起嗎?

我們家温和的老爸,被激起來,好像也回了幾句...

說實話,突然當時新仇舊恨全部湧上心頭:

據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哥哥有一次不小心拿石頭砸了他們家的窗戶,警察太太竟追著我的哥哥好幾條巷子,之後,我的那個哥哥就變很沒信心...

我在大約十年前吧~~他們用活動水泥柱佔位的時候,有一次我趕著要去一個地方,跑的太快...小不心踢到他們的水泥柱.我膝上的疤還留著...

鄰居啊~~鄰居...

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

我有此...親愛的鄰居...

為了大家街頭巷尾...都還是常要遇到...也只能很卒仔的上來碎碎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