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在還沒上映,就聽很多人說...

上上個星期楊雀姐妹到我們教會主日信息分享.她提到了"送行者",有分享到一些電影的片段與感動.

3/22(日)我跟教會2個姐妹,就約著一起去電影院看.

整部片子,談到的層面很多.

說真的,最令我感動的是,男主角當樂團解散回鄉後,願意放下身段去做禮儀師的工作.

我一直嘗試著去體會他的心情,從東京回來的大提琴手,失業,轉行竟是做禮儀師的工作.朋友不認同他,太太還嫌他髒...

我卻看到的是一個男人的肩膀與對家庭的責任.

我曾經在YAHOO的全民話頭條,談到轉念及正面.就有人回應我說:有啊!我轉啊轉啊....但還明天不知道去哪上班?...

我相信有些人,真的是很努力了.但是,可能因為年紀.體力.學歷...受限而真的找不到工作可做,每天出去想找個糊口的工作都好困難...

但我也發現有一些人抱著之前工作的光環與頭銜,無法屈就於一些太低下的工作.我前些日子,在104應徵業務.大部份電話打過去,發現他們還是關心福利.休假.薪水...當然,這些很重要,只是現在是人找事的時代,坐在家裡抱怨工作不好找,是不是也可以稍稍屈就或改變自己過往對工作的要求.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背後,是不是因為還很有實力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或是,還沒那麼缺錢?

但是,我一直看到每個月失業人口的統計數字, 在創新高的同時,我看到還是有很多人...拒絕不想去做某些工作...

當然,送行者把禮儀師的工作,拍得非常捧,賦與這個工作有極高的生命價值與社會意義.

又有哪一個工作不是具有很高的生命價值與社會意義呢?

其實,在我眼裡,工作真的沒有貴賤之分,醫生有比較棒嗎?其實,也是跟禮儀師一樣解決身體的狀況,只是一個生前...一個生後...;我也曾聽一個空姐朋友說...空姐不過是"高級服務生";我們的前總統更為律師這樣一個專業樹立了不太良好的典範...

反之,每天早晨出門,看到乾淨的街道,是多少我們可敬的清潔隊員,付出天冷又得早起的代價,所換來的;一家公司若沒有那麼多努力不懈的業務人員,公司哪來的營收可以養活這麼多行政人員,就像喬吉拉德在退休之前,他就是那麼堅持汽車銷售的工作.電影海角七號的馬拉桑那種不怕苦不怕難不怕別人異樣眼光的努力工作也為自己贏得讚賞與支持...

所以,現在景氣不好,正是跳脫自己原本思想的框架,找到一個生命的命定,自己為自己的命定,賦與高度的價值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