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前天,當我坐著捷運,要趕去跟學姐吃飯.

我接到一個大學同學的電話,電話的那一頭,什麼也沒說,只聽到低低啜泣的聲音.我在腦中搜尋了一下她的檔案.我記得,她去新竹工作,就是為了要跟男友分手,也還沒聽說有新對象.我只問了一句:還是同一個人嗎?沒回答,坐在捷運上的我,靜靜地等著她....

"為什麼這麼倒楣?""男人真的很狠!""一但決定離開,就頭也不回.""兩年半的時間"我聽到很壓抑的哭聲,我說:就哭出來吧!同學還是小小聲吸吸鼻子.我想起過年初五她打電話來祝我新年快樂!隨後傳了一個簡訊說:心情不好...之類,但我再回電,她就沒接電話.想起她在同學聚會中,是那個話很少,總是微笑地看著大家笑鬧的一個人.在我們這群同學中,她永遠把自己藏得很好.

"多久了?"沒回答.我猜想一定過年前就發生了"你怎麼可以忍這麼久?"我想以她的個性,她一定沒跟家人朋友同事說.我突然很心疼她...

劈腿,很早就發現了.但是,默默承受隱忍下來.後來,打過去的電話,意外被另一個女人接起來,問她是誰?回答:同事.(天啊!還在為對方掩飾.)過年前2個星期,同學到台北受訓,準備一個小東西給男友,拿到公司給他,得到的是冷冷的:以後不要再聯絡了!自此,電話再也沒接通過.

從同學口中,斷斷續續拼湊出來的狀況...

下捷運趕赴學姐的約.只聽到電話那頭說:我等會再打給你.(她永遠是這麼體貼別人,聽到我下捷運,邊走邊喘的趕路....)

說真的,過程中,我很想說: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下個男人會更好!不要傷心了,不值得!不要浪費時間...他是豬頭,放棄像你這樣的好女人!其實,一切熬過去,就雲淡風輕,你還會感謝最後沒跟他在一起!....

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相信我同學心理比誰都清楚...值不值得?!但是,感情這種事,豈是能由人自己控制,知道..我知道...但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不為這個不值得的人傷心,我做不到不斷地想再打電話給他...

我選擇傾聽,我不想要高談闊論...我不想要精闢剖析...

------------------------------------------------------------------------------------------

對不起!對不起!我遲到了.剛剛我同學打來說:跟男朋友分手了.很傷心!

學姐:怎麼每個分手的人,都想要打電話給你啊!

是啊!我整個就是"分手的FEEL嗎?"

在情人節談這種故事,真是....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