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中雨景

1  

2008-12-30的部落文

我最喜歡在下雨天待在車子裡,有一種安全感...有一種甜蜜感...有一種幸福感...即使是自己一個人!也是!

今天我回家,特別讓自己在車子裡,多待了一會~聽雨滴打在車窗上~看著雨水隨著地心引力亂竄,在玻璃窗上塗鴉,是印象派~還是野獸派~只有天知道?!

在車子裡,像是在上帝的懷抱,有一種無比的安全感!因為,知道上帝的愛,是一份全然的愛!是一份不求回報的愛!是一份完整的愛!

從英國回來,車子就處理掉。但依稀記得車中賞雨的樂趣!

今天晚上我去上"內在醫治"的課,老師分享了一個故事:有個孩子,從國中開始不再跟母親講話,如果有講話,也都全然是很生氣加三字經或是一些令媽媽很傷心的話,己經三年了...母親在單獨的醫治服事中,記憶被帶回到孩子國小一年級,當時因為工作忙碌,竟然忘記去接孩子放學.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就在教室裡,從中午等到下午五點.一見到媽媽時,媽媽劈頭就罵:我沒來接你,你不會自己回去哦!我很忙你知不知道...還不是都是為了要養你們這些孩子...在那個回憶的畫面中,孩子眼淚一直掉...媽媽的怒罵還是持續未停...當時,服事的同工,要媽媽去問孩子:你在想什麼?孩子回答:我以為你會來接我,我才一直在這裡等你!媽媽開始回想小學這六年來,不斷有班導師找她談,這個孩子對於不守信用的同學,常有過度異常憤怒的表現...

我最近也才發現,對於不守信用的人,會挺不悅的。可是,我自己常常也不長記性。之於別人,我也是個不守信用的人吧!決定放過別人的不守信,也放過自己的記性不佳,全然接受今天的新封號[健忘美]。對於我的不守信用,請提醒我,或原諒我⋯千萬別異常憤怒地,氣壞自己的身體喔~

聽到這個故事,我的眼淚也是一直無法控制,想到孩子那種期待媽媽來接的心情落空...被罵那種心中委曲...幼小孩子心中那種很深的被推走的無力感...

當時的我,同理心會不會也太豐富⋯

我忘了自己從小到大有沒有類似的經驗,但我懷抱自己,像是抱著那個故事中的孩子說:寶貝,上帝愛你!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有誰曾經傷害你?無論有誰曾經拒絕你?無論有誰曾經棄絕你?要知道,一定要記住,上帝愛你!上帝永遠愛你!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饒恕

------------------

後記:

原來,當心中的力量,被 神剛強壯膽一番後,厚臉皮地輕易原諒自己。自然,也覺得別人何錯之有? 

神永遠是 神,祂負責愛人,我負責接受 神的愛。回應 神的愛,是被滿滿 神的愛充滿後,自然而然的反應!

還無法愛 神,僅僅表示:信達以上, 神愛未滿。等候著,別急著用力去愛 神!

神愛的澆灌過程中,也許我們這個容器,還有些小破洞。耐心點, 神會邊加愛邊修復。創造的 神,必完完整整恢復,祂當初美好的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