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煮粥

1   

2009-01-19的部落文

上星期一(01/12)...對!就是上星期一...我生病了

----我是正面積極的豬...但不是金鋼不壞的豬...我只是一隻豬...當然也會生病囉~~---

那天下午突然...好像一根超級大鐵釘...往我的頭插進去...喔!好痛...當時的我還在講電話...要不是我是基督徒...深信"那在我心裡的比世界更大"我一定會懷疑是否有人札我名字的稻草人...如果真的有那他一定真的不知道我家的老大是誰...我家的神必十倍還給那個人...

話扯遠了...反正,我開始畏寒...頭痛...咳嗽...發燒...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生病到全身痛,連爬樓梯...走路...都痛...我在醫院工作的寶貝說:這是重傷風.聽起來真嚴重!

2014/01/20也是星期一。我又再次經歷:病到全身痛,連爬樓梯...走路...都痛...,這次連上下公車都全身酸痛!

那天,我沒有車...原本想搭公車捷運回家...但實在是好痛~~~只好請小黃載我回家...一回家便躺到我們家最棒的寶貝床...五格温熱給他開下去...

每次我只要生病,我腦中就只會出現一種食物叫"米煮粥"(好像沒力的卜派,只能吃菠菜...)

當我看到我媽媽煮好的"米煮粥",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現在沒什麼機會,可以吃到媽媽的米煮粥。她近年身體也不是太好,就不勞駕~回想起來,仍會流下感動的淚⋯

最近,我看電影也哭...去教會唱詩也哭...聽講道也哭...禱告也哭...掌管我淚腺水龍頭的那圈橡皮,可能壞了...上帝還來不及派人來修...

-----我想這是感動的眼淚,感恩的心情...天氣這麼冷...景氣更是寒冬...身邊負面的聲音是如同潮水般的向你湧來...但,我真的想說:我感恩我有地方住...我有飯吃...生病的時候...有媽媽幫我煮"米煮粥"...真幸福!真的好幸福哦~~

我現在偶爾也會掉眼淚,不過5年前的哭法⋯是不是太誇張了!

朋友喔~~天寒地凍...小心身體...萬一不小心跟我一樣症狀..請服用兩帖"米煮粥"加寶貝温熱床...當汗水狂溼被單,散出臭汗酸...明天又是一尾活龍...

---------------

後記,隔天我馬上就可以出門工作囉!讚吧!

5年後的這次感冒,著著實實在家休息快一星期。

 ------------------

5年後的現在⋯

這次,完全原文重現。沒增減任何一字,連標點符號都沒修改。有時回頭看,自己以前的胡言亂語,還真可愛。(母不嫌子醜的心情,毫不掩飾⋯)

回想起來,我還依稀記得,當時狂流涙的理由。

就像文中的我,以為將眼淚埋進,正面積極的土𥚃,會成為我生命的養份!疏不知,這些眼涙,是被百年都不會自動分解的塑類,包裹起來。

果然,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誰知5年後的現在,早已被主人遺忘的荒土, 神重新翻土整地。這些頑強的淚水,竟沒有隨時間被揮發,還好好的包著。當上帝這雙創造萬物的手,一往下鬆土,馬上扎破,傾洩而出的淚水,這才真正滋養了這塊荒土! 神重新栽種,成為美麗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