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08年12月29日的部落文:

2008年12月24日,忙完在新店行道會的聖誕節詩班服事。跟一個姐妹,開車回家,我在車上很感嘆:今年,我一點都沒有聖誕節的感覺!

也許,是忙著彩排;也許,是心裡有太多事;也許,......有太多可能性了!

12/25我收到2個聖誕節禮物,一本同學送的書;另外,來自台南的一張卡片,還夾帶象徵”財富”的金剛沙;當台南的朋友,很認真的跟我說:我很久都沒有”親筆”寫卡片給別人囉!這卡片還是我特別去挑選,一眼就看到這張卡片,寫之前,我還利用旁邊的廢紙,練一下字⋯聽到這裡,我的眼淚,當時,涮地不聽使喚一直掉⋯我想我嚇壞他了。有沒有這麼感動啊?

我想到每一份禮物,都是送禮的人,花了多少的心?用了多少的情?那麼認真的準備⋯買禮物,要花時間、花心思、花錢⋯不管如何!一份禮物的產生,背後一定有一份令人感動的用心.

-------------------------------------------------

多久了?我不再到部落格寫文章⋯

對我來說,寫文章是我最好的抒發。整理我的思緒、整理我的想法、整理我的生活。。。只能說這一年來,我把自己遺落了,遺落在某個生命的角落。現在,該重新撿回來,好好的重新過生活.

--------------------------------------------------

我又天外飛來一筆,回到主題!

我其實想說:如果,我們認真的去體會生活中,別人的點點滴滴的付出,就會感恩⋯幸福也會隨之而來。。。至終,我們會感受到別人付出的背後,是一份"愛"!唯有"愛"能完全一切世上的事!對於一個身於基督徒的我,聖誕節不免會想到,  神賜下獨生愛子。這份愛,帶著多大的恩典與祝福!

後記:

我查了一下,上一篇文是2008年2月27日,將近一年時間,沒有任何隻字片語,可供現在的我再去回味。記性不佳的我,像是生命記憶,空白了一段。

昨天,韋琪問我:怎麼會突然開始想做這件事?

開始寫部落格?或開始發到FB?很久之前,就想~

怎麼不是在英國開始?

那時候,忙著打扙都來不及⋯

(這不是,原音重現,只是大略閒聊了類似的內容⋯)

常常別人有意無意隨口的問題,會啟動我腦內的自我對話,也開始自問"為什麼?"

今天回顧到這篇部落文時,我彷彿知道我心底最深層的那個原因⋯

寫部落文,之於我,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之一。更是記錄我的生命軌跡。

另外,有件很妙的事,我沒寫下來的事,我還記得大略是什麼;而我記錄得言之鑿鑿的事,卻毫無印象。

此刻,才真正發覺,文字,對我而言,竟有如此好的療癒效果!

親愛的朋友,你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