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那天,我手機的簡訊滿了。我刪了一些,早就該刪的廣告簡訊。意外,竟看到了一封好久以前的簡訊⋯

看完簡訊,我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心中有一種幸福感,正在發酵著。。。這是一種美好的感覺!

前些日子,我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說:收集生命中,美好的記憶。可以讓自己的心裡,一直保有幸福的感覺。人的思想不用努力,就會很容易產生正面與積極的心態。

我看到那封簡訊,也想起發簡訊時,當下那種幸福的心情。所以,嘴角才會不自覺地上揚。

好像...好久...好久....我忘了一件事!

感恩,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人的一生中,常常會有出現一些幸福的時刻。若仔細收藏,記住那份幸福的感覺。用這份幸福的感覺,去過每一天。雖然,人生還是會有面臨不順心、不如意的時候,偶爾也會發生令人不開心、沮喪、難過或生氣的事。可以,試著用這些曾經的幸福,去縮短生命艱難的時刻,並且,拉長美好生命的保鮮期。

而且,我有一種感悟:生活中,美好的時刻,是佔大部份,不愉悅的事件,其實相對少。但是,所產生的負面情緒,過程中不愉快與不圓滿的感覺,常常容易長久地影響我們。所幸,我們可以決定,要把自己放在那種情緒中多久?

我身邊有一些朋友,記性持別好!不管多久以前的事,場景、每一個對話、表情、甚至對方那天穿什麼衣服⋯完全可以,重回現場。

我若還能記得當時的心情與感覺,這事就算印象深刻。佩服身邊記性強的人,一般他們求學階段,因記性好也挺吃香的。但我除了書沒唸好,實在是也無法記住,所有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

像今天下午我們教會小組討論,我自己一兩年前,當眾分享的禱告的心路歷程,自己忘得一乾二淨,經由別人提醒了兩次,我可以仍然毫無記憶。。。

你說,像我這種腦袋的記憶體,嚴重不足的人。是不是該好好的選擇,所要存放在腦袋𥚃的記憶。我光要記著這些美好的回憶,恐怕,我這小腦袋就不太夠用了吧!

剛好,那就只要記得曾經發生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