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今天,坐公車。注意到車子玻璃窗上,貼了一張特殊路線公車時刻表,我才知道一個訊息:今年元宵節與情人節是同一天。

平時,我很少在看新聞與報章。或許,這消息早就沸沸揚揚,只有我現在才知道。

這樣一個雙重節日,在同一天的情況,總是讓人覺得很浪漫。當天,我猜想有很多活動會結合在一起。我曾經聽過一種說法,所有的節日,都是給商人抄作起來的。

似乎,這個世界並沒有給予商人,太好的評價。無奸不商。不肖商人。沒有良心的商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再舉個例子:前些天有個大學時代的朋友,FB的動態顯示,驚訝兩年未曾光顧的店,老闆娘竟還記得他⋯馬上有人留言回應,這是商人的手法。。。

最近在看猶太人的致富聖經,金律第一條:不要瞧不起財富。我彷彿被提醒,在我的心裡,也常常會受到一些言論影響著。覺得士農工商,從商是非常抬不起頭的事。

以往,我若想到商人,利用節日大發利巿,心中會不由自主湧出,一種不屑的感覺。自己並沒有察覺,心情上竟有這麼自然的直覺反應。經這個金律的提醒:不要瞧不起財富!我想,我該更謹慎我的思維。

今天,我決定換一個角度去想:不論是行銷人員或是商人,心中必定是充滿著,浪漫的情懷。因為,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日復一日,每天過得像機器人一樣。是不是,平淡無奇的生活,需要透過一些節日,來適時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情與想法?

以前有個同學的男朋友,一開始交往,就擺明告訴我同學:我是不會趕在一些節日,去花大筆的錢,來耍浪漫。(基本上,我也認同, 這樣勤儉的好習慣。)他繼續說:我會不定期製造驚喜與浪漫。(嗯~聽起來挺好的。)我就是有一點點小小的疑問:後來,他們結婚到現在,這麼多年,孩子都上小學了。這些當初說好的”不定期”的驚喜。不曉得,還有沒有持續出現?或多久出現一次?

倒覺得商人是浪漫的。透過這些節日,”提醒”一下,我們該偶爾表示一下,我們的感情與想法。父親節、母親節、生日、中秋節、聖誕節、情人節⋯用這些節日,為我們平凡無趣的生活增加一些小小的樂趣。也許不是在最貴的當天送花吃大餐,也許未必灑下大把銀子去營造氣氛⋯但謝謝浪漫商人的提醒,我們可以在前前後後,那附近的日子,給身邊的人,有些不同平日的表現。

我本身實在不是一個在乎節日,會精心預備過節的人。

所以,對浪漫的商人,溫馨提醒,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