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矮人金礦

1   

最近我們教會,板橋鍚安堂,大家主日或小組後,就聚在一起玩桌遊〔矮人金礦〕。我還特地上網查了正確的遊戲名,至於這到底是什麼?都說到這裡了,還搞不清楚的,請自行去GOOGLE嚕~

也是聽教會年輕的弟兄說,才知道這流行一段時間了。甚至還有專門桌遊店,他老兄以前正瘋時,還會特別把錢省下來要去玩桌遊。

據他說:去桌遊店玩,大部份是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玩。或者找到同好,相揪一起去,也大有人在。我個人覺得,若是一群陌生人,彼此鬥智與心理戰,因著彼此不瞭解,最後的結局,會產生很大的變數,這好像也是一件挺有趣的過程,只是還沒機會嘗試。

而我們則是,同一群人一起玩,從過年前玩到過年後。一直玩,玩到後面,大家彼此越來越知道,彼此的習性。發展到後來,很快可以辨認出,是敵是友。有時,乾脆直接在遊戲中,同盟合作。相當有趣!

我一開始玩,一直抽到好人礦工牌。從以前到現在,我玩遊戲,我通常只專注會我自己的部份。所以,當我抽到好人牌時,我實在沒想太多,就是認真的當個好人。印象最深是,當我第一次抽到壞人牌,整個就忘記自己是壞人,一直到最後,金礦都被找到,我的手上竟還握著擋路牌。輸得很徹底!

我們一開始玩的時候,壞人怕被人知道,都遮遮掩掩。過年前的那幾場,幾乎都是好人得勝。到今天,壞人進化了,會有一位壞人,在一開始就表明壞人的身份,直接一路壞到底,其他隱式壞人,就透過看牌,仍然處於暗處,偶爾故意誘導錯誤的方向。今天下午這場,壞人贏得場數超過半數強。

而我們裡頭,有個小搗蛋,每次不論好壞,都順著自己愛玩的個性,亂出一通。一開始,真的很令人生氣,讓大家好壞不分,有時硬是把結局扭轉。最妙的是,有時還弄得全隊一起陪他輸。有一次我當他的隊友,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還使我們這隊反勝為敗,當下真的很想揍他。

可是,我事後想想,好玩嘛!對小朋友來說,一切都只是好玩。輸贏,或許只有我這個過份投入遊戲的人,才會在意!忘了,遊戲原意在於樂趣!

尤其,像是我們這同一群人,一直玩到最後。結果,就是會變得無聊~因為,大家都摸透彼此習性,需要有個小搗蛋,其實,增加樂趣~

遊戲,好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