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過年必備----火鍋

剛吃完早午飯,上來之前,還問我媽:今晚團園年夜飯有沒有炒麵?對的!親愛的,你沒看錯!我就是過年一定要吃我媽的炒麵,很難想像吧~

這種心情,就像是我生病一定要喝"米煮粥".

那是一種別人無法想像,在心中一直存在的自我規定也好...儀式也好...自我制約也好...反正,就是我若感冒到爬不起來,一定要吃"米煮粥"!彷彿一喝完米煮粥,我的病就好了一半!

就如同過年,我一定要吃的不是鮑魚不是魚趐...就是一定要吃我媽親手煮的炒麵.對!就是這樣,沒的商量!

我媽煮的炒麵啊!就是有她特殊的味道!而且,我特愛吃"麵鍋巴".裡頭,就放香菇.肉絲.小蝦米...,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但經過我媽的手一炒啊!就覺得特別入味.

就好像:我吃肉粽,也最愛吃我媽的肉粽!我媽最拿手的就是這種鹹口味,還有..還有啦...我媽的滷肉飯啦!哇~口水都要留下來了...我聽說,外面的滷肉飯都是用一些很便宜的碎絞肉去做的.想到這裡,就想到我媽的瓜子肉....

每次都這樣,可以從年夜飯,聊到我媽的拿手菜...以前,我總是怕離題太遠會被小妞刪掉...今天我認真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文章,有一大半都是掛羊頭賣狗肉...我似乎可以蓋"好寶寶"印章了!哈~~~

好玩啊~趁過年...可以上來BOBOBO的寫了一堆...開心啊!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