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流旋風之成均館緋聞

 

image  

 

成均館緋聞𥚃,有一段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成均館舉辦校內活動《大射禮》射箭比賽。男主角因為慣用的那隻手受傷,女扮男裝的女主角,是根本不會。兩個人得特訓,在短時間內可以參加比賽。由於是以4人共住寢室為團體賽的單位,也不能輕易說放棄。

 

女主角一開始連弓都拿不穩,箭未發就先掉在地上。男主角鼓勵她世上沒有辦不到的事,她原本嗤之以鼻。直到原本是神射手的男主角,靠著意志力訓練自己另外一隻手,她也開始有了可能思想。

 

這段小插曲,我領悟幾件事:

 

第一,團隊精神,他們倆不參加,會影響到其他兩位室友。前天才跟一位自上海返台過農年的姐姐聊到,不能忽視韓國的經濟實力。她在上海待了13年,眼見韓國人靠團體戰打進上海。如今,還在上海佔一席之地,有個韓國區。我去年兩趟去上海,住得離韓國區很近。經過時,我眼見偌大的咖啡廳,深夜仍高棚滿座。已經晚上9點多,走20-30分,想去吃韓國烤肉,被回説:抱歉!再等半小時。代表性的產業,汽車、電腦、手機⋯我不熟。但韓組衣服、韓食到韓劇⋯我感覺自己正被蠶食鯨呑!我個人覺得韓國的成功經驗大部分可以歸功於,韓國人的團隊精神,願暫時犠牲個人利益,成全整體性大方向的更大利益。

 

第二、不斷練習,廢寢忘食。成功人人想要,但對於簡單、重覆、持續⋯的事情,卻不耐煩去執行。無法有紀律去持守,一個可能有機會成功的好習慣。良好的習慣與品格,一旦建立起來。相信我,一生受用。

 

第三、專注。成均館學生,相當於現代大學生。在大學𥚃,有各式各樣的校內活動,我卻獨鍾情於《大射禮》。我自己不會射箭,我想像射箭的人,在練習射箭過程中,練到最後眼中、心中應該只有靶心。

 

也許曾聽基督徒說過:主啊!赦免我的罪。罪表示不中靶心。所以,要從不會射箭到射中靶心,需要不斷練習且専注的過程。對我而言,感覺被鼓勵到:失敗不過是成功必經的過程。我的心中渴望射中 神所設的靶心,在射中靶心之前,我會先經歷練習的過程。

 

十年前的韓劇到現在的韓劇,我真的不得不給他們按讚,為著他們進步到讓人看得見。透過韓劇,破億的觀眾群,代表著破億的影響力。貨真價實帶來韓流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