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退休、我與一群人的老後。

image  

一周𥚃,我會挑一天當我的休息日。

休息日是,完全的大門不出且二門少邁。(不知古代人如何定義"二門",但我的二門是指房門。)

我們家沒有廚房,我的私人廚房是《山東最佳典飯》。因為,他們連你只有點一個,都幫妳外送到府。

今天星期四,是我本周休息日。身為基督徒,星期日活動多,所以我一般會選擇周間,星期四或星期六。

整理一下家務、東倒西歪地滾滾床、拿著mini pad 韓劇看到飽、花些時間整整思緖、等候 神跟祂聊聊⋯

上帝用六天的時間,創造世界。最後一天選擇休息,然後,放眼望去看祂自己手所造的世界,滿意地説:甚好!

而另外一種休息就是退休,我太享受我現在的生活步調,所以,不想退休。但卻想提早規劃我的"老後"。

昨天聽到美訊職場團契的大家長,想要建造一座給教牧職工的退休後的莊園。讓這些沒有辦法享受到,完善的退休制度的教會牧師職工,退休後能有個幸福的老後生活。

我聽了超級興奮!

前陣子才想去參觀林口養生村,瞭解一下⋯目前我所已經知道的條件是,60歲以上,身體行動自如。一個月2萬多,需要預繳一筆保證金。

我不打算退休,但我希望60歲以後,可以有一群人,大家一起住在這樣的地方。我曾在"快樂讀書會"分享,大家告訴我:年紀大了以後,會想跟年輕人在一起。

現在,聽到也有人有類似的想法,可行性愈來愈大。而且,也許不用等60歲以後,還可以邀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加入,彼此互相有照應,Oh, YA~

一群志同道合,有著共同信仰及價值觀的人。彼此互相照顧,也可以保有自己獨立的私人空間。唱歌、跳舞、查經、讀書會、登山、健走、騎車、水餃會、火鍋會、比薩會⋯自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參加。偶爾,也可以自己宅在家𥚃。想過團體生活,就出來公共區域⋯

就算,我中間結婚生子,仍可以加入其中。

因為是一群熟悉的人在一起⋯

你呢?想怎麼安排你的老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