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韓劇男女主角,婚後的生活?

image  

一場契約婚姻,卻弄假成真。

在婚禮上許下承諾的那一刻,其實,我們同時也將自己的心交出去。

----------------------------------------------------------

我但以理的同學有一天陪老公去配眼鏡,當場就請老闆將店裡,最好鏡片介紹給他們⋯眼鏡行老闆馬上跟老闆娘說:學著點,看人家多懂得照顧先生!我同學馬上說:我老公在外面工作賺錢很辛苦,當然要配好一點鏡片!老闆娘馬上回應老闆:有沒有?人家老婆是在家𥚃當貴婦,當然如此!

這個事件,傳為美談。

一直以來,這個同學總是客氣地自嘲: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一個好眼光!

那天在聚餐聊起這個事情,她回應大家:鏡框比較無所謂,鏡片要用好一點⋯而且都是他在負責賺錢,我在家𥚃不事生產,只會花錢。她先生馬上回應:謝謝妳讓我有機會可以為這個家賺這麼多錢!妳多花一點,上帝就會多供應我們家。而且當初結婚,我還沒信主, 神還讓妳這位神國公主"下嫁"給我。(他先生真的用下嫁這兩個字)

聊著聊著⋯聊到她們最近參加一個婚禮,討論包紅包的事,她的老公說:我老婆很慷慨,對方是不算太熟的朋友。她決定包6000,(連我這個旁聽者,都嚇一跳)。她老公繼續説:我想包3600就很夠意思,她後來說明了一下情況⋯

女方家境很好,男方家這邊比較一般,估計雙方紅包的金額落差會很大,想幫男方這邊做點面子,也有一包大包的。

她老公聽到這個理由後,金額提高至5000。最後,他們還是包了6000。

有時,我同學面對大家羨慕的表情,她也會適時將我們拉回地面,說:我們當然也會像一般夫妻有吵架的時候。

就算是韓劇也不可能交待所有細節。以大方向來看,這樣的夫妻相處模式,是每個進入婚姻的人,渴望去實現的當初婚禮上的誓言與承諾。

《無論富貴貧窮;快樂悲傷;健康疾病,我都願意一生一世愛你,守護你,尊重你,終生不渝。》

不管是童話故事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是,韓劇中,百轉千折最後終於在一起步入禮堂。

看到這裡,有人心裡或許想發出挑戰性的疑問:他們結婚多久?有沒有小孩?老公做什麼工作?⋯

是啊!曾幾何時,我們不再願意去相信 Happy ending。偶爾,遇見不錯的狀況,自己還會去合理化:那當然啊!他們又沒有經濟負擔、他們還在蜜月期啦、因為他們還沒有小孩⋯

想知道這份幸福,背後最大的原因嗎?因為他們有共同的信仰與價值觀,而且願意一起努力共同經營他們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