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海嘯剛發生時,我們日本總公司的董事長,就大聲急呼:我們的時代來臨了!
說真的,當時的我還半信半疑?!
事實證明,2008年12月我們公司單月業績達近3仟萬元,這個月還在持續爬升.
9月公司開會,董事長說:他十多年前剛進日本總公司時,也正好遇到日本第一次泡沫經濟.亞洲金融風暴,他力排眾議說:公司業績會異軍突起.
果然,當時由他所帶領的團隊,拿到公司總業績的95%.也因此被派到台灣當董事長.
來台灣這十幾年,他秉持正面積極的想法,也帶領台灣的業績在日本總公司的排名屢創佳績.
我在他身上看到,”時勢造英雄,而且英雄造時勢!”
越是困難的環境,越是個人生命的機會點.在景氣好的時候,到處都可以工作,每天上班下班,反正一定可以領到一份足以生活的薪水.人就這樣被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覺!
但是,現在人內心那種渴望”生存”的欲望,被挑起來!因為生活不再是”度日子”,而是”求生存”.而我也在一些不想隨波逐流,被世界潮流擊倒的人,身上看到”希望”!
這個世界,”積極”的迎戰,與”消極”的喘著最後一口氣,一定要我選邊站,我説:我要選擇積極的迎戰!走出去,一定有一片蔚藍的天空等著我,烏雲之上有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