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在看"來自星星的你"

就是一部輕鬆好笑不用腦的韓劇。

有我愛的全智賢,她把這個女主角演得真可愛!姑且不論,說到底我是不是因為她的外貌。劇中人物那令人討厭的囂張、無腦與脫軌的個性特質,套在那張原本就被我所偏愛的臉上,居然覺得魅力有增無減~而且偷偷覺得,我若是男一或男二,也會為之折服^_^

最近上過痞客邦全站熱門文章榜首的《時尚的演繹之那些李敏鎬可以穿但一般人不能穿http://melodyrun.pixnet.net/blog/post/49662670

我想换成《韓劇女主角的公主病之全智賢可以演但一般人不能》,那種令人討厭的囂張、無腦與脫軌的各種表情,放在全智賢臉上,是可愛有魅力,若是一般演員可能原本20集,會提早到第6集就game over 。更何況,如果是生活在現實中的一般人,恐怕會被揍成豬頭~

好了。不學別人⋯

而我想的是:當全智賢看完劇本時,在她心中如何解讀這個女主角,而她將怎麼呈現?

現在的觀眾眼睛可刁了,稍有不慎,馬上轉台。畢竟可供選擇的太多,是吧!而且,現在觀眾言詞犀利,絕不口軟。

《話鋒一轉⋯》

再想深一點:如果上帝提早給我,我這一生的劇本,我又會如何呈現?

(有人開始不耐煩,這種不可能發生的假設性問題。)

事實上,大前年聖誕節前後,我突然無預警及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得到了一個來自上帝的禮物:在英國生活一年。中間短短4個月的時間,在前年4月我人已經在英國,並且生活一年,去年4月回台。

完全臨時且不在我自己的計畫內,語言、食物、天氣、心情⋯都沒準備好。

我就是臨時接到一個來自上帝的劇本,我的角色、身份都確定了。劇本翻開來只有劇情概要,隨著時間的推進,我才能漸漸看到這一年會與我共同演出的演員出場序。我被丟進一個美麗英國大莊園中,要與莊園中,來自全球各色人種,將近百來人共同生活一年的時間。用我非常不熟悉的全世界共通語言,耳邊出現各種難以辨識的不同口音。

非常浪漫吧!—》在外人看來。

若真的有一天,把韓劇男女主角,擺到你身邊一起生活。戲中使觀眾捧腹大笑的情節,譲妳完全身歷其境,會變成一根難忍的刺。我被丟進浪漫的韓劇情節之中,所有的喜怒哀樂,成為真實的情緒。人在劇情之中,我會告訴你:那一點都不浪漫!

看了這部戲,對我卻有一個意外情緒醫治的效果。

當全智賢這位我心中的女神,不計形象演出無腦又脫軌的效果,我卻義無反顧仍然愛她到底時,我得到一個體悟:

神丟給我這個劇本時,我只在乎影片𥚃的我,美不美?導演有沒有多給我一些特寫?今天收視率如何?⋯我沒有盡心、盡性、且盡力的演出。

無怪乎,我過得不快樂。因為我根本搞錯焦點⋯

總之,給自己一個提醒:無論生活在韓劇中或現實生活𥚃,我都要盡我所有的熱情去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