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何能讓自己瘋韓劇,瘋出個道理來?

當我密集的將近年內,榜上有名之熱門韓劇,於半年內全部一口氣地掃進腦海。人會被壓縮時間進食韓劇,而快速進化,至少我是如此!

進化過程如下:

沈浸期,會隨著劇中人悲喜,到入戲極至之處,完全融入劇情時,嚴重到曾經忘情到為瀕死的劇中人禱告⋯

冷靜期,開始冷靜的當一位評審委員,從演員、演技、台詞、故事、服裝、佈景、道具⋯都會細細品味。

思索期,在內心跟我的 神討論,為什麼這戲會紅?

現在因著中國大陸人海般的觀眾群,可以進入熱門榜的戲,動輒破億萬的觀看人數。從事行銷行業的我,嗅到商機是理所當然,心中所運轉的商業機制,也會自然成形。

另外,身為基督徒的我,也會思索到底戲中所帶出的價值觀是否合乎真理?當這個世界有破億的人,在看同一部電視劇,他所帶出的影響力,是不能被輕忽的!

我是基督徒,我喜歡看聖經,同時,我也喜歡看韓劇。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我羞於向人承認。但有一天早晨起來,我有了一個新的想法,即使我玩物喪志地瘋韓劇,我也要將這個"瘋韓劇"瘋出道理來,為 神所使用,而不是被自己內心的羞愧感定罪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