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從我畢業以來,就未曾聽過景氣好過..."
這是我前些天,從一個年輕人的口中聽到的...
我回想我自己,我是六年前段班.我高中畢業的那幾年,是股巿衝上萬點,因為宣佈了證交稅,股巿一潟千里...
我畢業時,每個人口中都在談那幾年股巿的榮景,從幾年前... 到現在,再聽到人家回憶那黃金年代,已是十幾年前了.
當年的我,進了一家上巿公司.正值"易主"時刻,舊老闆因意外身亡,新老闆是在地財主,玩股票不小心玩到變成一家上巿公司的董事長.公司內部新舊勢力的暗潮洶湧,當年小職員的我,無法感受公司的權力鬥爭,不免還是會聽到一些耳語...
又親眼看到,一批批老職員,被用各種理由"請走".只剩一年就退休的老職員,被提前資遣.因為,公司權衡後,資遣費較退休金"省".
這些事,在我小小的心中,產生一些想法:忠誠換來的是什麼?我想那些忠心一輩子的老職員,想都沒想到為公司做牛做馬一輩子,換來被廉價出清!怪誰呢?”己故”的舊老闆再也無法為他們做什麼?
自此,我一年換一個工作,有更好的薪水絕不心軟.每到暑假就自動請辭自行放暑假去,立志做遍各行各業!看在我媽眼裡,很是擔心.
表面上,好像滾石不生苔.但是,我卻是努力利用晚上,繼續的進修自己.每次的進修都能讓自己薪水快速成長.直到快30歲重回校園唸大學,突然發現畢業後,薪水不升反降.危機就是轉機!我開始宿舍網路創業,從家教仲介,做到優惠券下載.
現在,自己代理日本產品.
說真的,十幾年前,我就眼見”紙飯碗”.立志,人生不要掌握在別人的手中.世界上,沒有人能為我們負責,也沒有人該為我們負責.怪大環境,怪政府,怪公司,為什麼不趁這個機會一肩扛起原本就屬於我們自己的責任?
我相信,這一波景氣不好,是人生翻身的好機會.因為,這個世界有個法則,世界上95%的資源,掌握在5%的手中.如何脫穎而出成為5%的人?我相信絕對是,在想法上,做法上,跟其他人不一樣.當這個世界都在喊景氣不好,心情低落.卻有一些人正摩拳擦掌,準備承接這個世界那95%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