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我去新竹商銀繳信用卡款,又趕著早上的潛訓.車子隨意一停,我就衝進去銀行.

我號碼牌一抽,就焦急的看著叫號燈.我人一停,心一靜,馬上發現在我旁邊那位戴著白手套的服務行員.也許是看到我焦急的神情,看著她冷冷地走向櫃台,掃了櫃台服務行員.說真的,雖然她好像是為了幫我趕時間,但是她的眼神,透露出一種令人害怕的指令:手邊的事情做完,趕快叫下一個,客人在等了!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冷憻!還好,我不是她的同事,我想她是沒有惡意啦!但沒有笑容的臉上,真的是會有一種過度的權威感,講得我自己好像是一個很難伺候的客人.基本上,我還是感謝她,沒有她我可能還要多等好幾分鐘.

"快樂"是一種選擇,活出美好裡這麼說。我在她身上感受不到快樂,雖然她是那麼認真的在扮演她白手套的角色;雖然她也是儘力地為我這個客人解決問題.我想,她一定有時會疑惑:為什麼同事對她冷淡?為什麼儘力為客人服務換不來一句感謝?以我來說,我真的非常感謝她,但是感謝的話,可能到嘴邊又會被吞回去。

誰這麼說過:人與人相處是一面鏡子。

我真的期許自己,每天可以當那個先送出微笑的人。說到這裡,想起我身邊一個好姐妹,她就是那個每天先送出微笑給別人的人。每當只要看到她,心情就會好起來。她就是有這種魔力!

就連她的部落格,都是這樣帶給大家快樂的泉源。永遠有好笑到會肚子痛的笑話。

如果,你今天的心情沒有到極好!那可以到她那裡好好大笑幾聲喔!

http://tw.myblog.yahoo.com/nanasun-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