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早上讀書會,聽到其實一個成員,她大嫂的愛情故事,不由得敬佩她的大嫂。當初,大嫂認識大哥時,大哥已有一個交往多年,很要好的護士女友。大嫂受護士女友之託,拿東西給大哥。誰知這一見面,兩人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就無法分離。

以前的我,一聽到這種故事,我會很難苟同大嫂不顧情義的作法,其實,現在的我,仍無法接受奪人所好。

但是,這故事吸引我的是,大嫂在這件事上的態度與堅持!一開始大哥全家不認同,因為護士女友很照顧這一家人,而這一家子也早就認定護士女友是未來的大嫂。而另一方面,大嫂家裡的兩位校長父母,更是瞧不起當時開貨車的大哥,認定女兒未來會吃苦。最重要的是,大哥因為護士女友曾經的付出,也是處於難以抉擇的階段。

當時,年輕的大嫂,為了愛,不顧一切所有人的反對,堅持到底。現在,與大哥有一對很優秀的子女,大哥在經濟上也變得很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且,很驕傲地向眾人承認,當初是她倒追大哥的。

他們的年紀約在四五十歲左右。在那樣的年代,台灣還蠻保守的,這個勇敢的大嫂,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這個精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最主要是,一向在感情上,缺乏勇氣的我,在大嫂的身上看到令我羨慕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