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應該是續【鬼怪】中,男二女二無法成對的虐心CP,滿足我們劇友們心中的無限遺憾而出現的償劇。

說實話,看劇至今多年,有些劇情,留在遺憾中,反而更美好。

以我現在的時間,只能在劇海中,精簡地挑選幾部"非看不可"的現實考量下,估計這一部極為可能淪落到被我棄劇的下場.(哀悼啊~)

 

這劇之於我的亮點,在那個可以在告白失敗後,瞬間找到下一個春天的女七號。

首先吧~不知何故,她是女七號中,算令我還有印象的。她那雙單眼皮的大眼,在韓國整型風盛行之下,她仍舊不為所動,可見以自己的單眼皮大眼感到驕傲吧!信心感爆棚,為自己天生的長相感到驕傲,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值得鼓勵的事!

再來~在感情中能愈挫愈勇的劇中角色,也非常感動我。我的年代,女生是必需被動的,主動一點就會被說"花癡"。我倒是羨慕現在的很多女生,可以勇敢追愛。我一直相信,這真的有機會揀到,專情的帥哥。成為現在網路的流行語,"上輩子,拯救銀河系"的幸運兒。

這個女七號,也讓我想起我在英國的一個小可愛,年紀足以當我女兒的忘年之交。偌大的莊園中,住著來自各國的義工,我們僅剩的兩個來自台灣的一老一少的女生,分享著相同口味的飲食。回想起來,真的給了我極大的温暖。跟著她的青春,我聽著她的花開花又謝、又花開花又謝。雖然,好幾次她的花期總是短得讓我措手不及。但是,還是很懷念聽她分享她的青春情事。讓當時年近不惑的我,也跟著青春起來。

昨天,就蠻想寫以上這段女七號之感。

 

但是,今天的劇情突然出現了一個無法接受分手事實的變態男情節。讓我想起,我剛回英國的一段往事。

我出國前過於熱心地幫一個教會姐妹,處理她的一個瘋狂追求者,讓那個人來我們教會聚會,希望藉由教會的力量,由弟兄姐妹帶對方讀經的方式,不論最後他是厭煩了讀經的情況,或是,真正透過 神的帶領他能走出"得不到"的苦,都好。

可怕的事,我一回國,這個人不知道哪得知的消息,在糾纏姐妹周圍一輪之後,未果。竟又開始來我的教會,希望我能幫他去找那位姐妹。

哇~這都一年了,有這麼愛嗎?真難想像!

說實話,我一開始也並不太在意。一,他沒有我的電話;二,他找我只能到教會;三,畢竟我是無關的他人...說真的,我覺得時間一拉長,自然會消褪。

後來,我看了一篇他追求上一個姐妹,鬧出的一則新聞,文章最後提到,他被判定是亞斯柏格加反社會人格。他學歷不差,所以還是高功能。

如果對這些有瞭解的人,已經在猜我當時面臨的情況。

1。他用盡各種方法,騙牧師說我欠他錢,藉口要我的電話,沒有達成目的。

2.我去上海一周回國,一下飛機竟收到他的簡訊(驚!)(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哪流出去的)

3。我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接起他的手機。我的手機竟被植入環境側錄音(好幾個的證據顯示,例如;我每次向別人求救述說這個令人髮指的情況時,過不了多久,我就會接到他的簡訊)

所以今天這個劇情,似乎又將我帶回當年那種恐怖的心情。有遇過的人,應該可以理解這種人身安全受到極大威脅的心情,而且是像不定時炸彈。走在路上,不知道會從哪冒出來一個理智不在線的人。

 

好奇,我後來如何擺脫?

後來,我媽突然中風沒再醒過來,我人生遭遇極大打擊。我正一口氣沒得發,我直接對著被側錄的手機,大喊;有膽!你現在給老娘出現在我面前,你看我不打死你,我不誓不為人!

我媽就這樣沒再醒過來,我連好好跟她道別的機會都沒有。當時,我真的連死的心都有了。他敢出現,我真的有想跟他同歸於盡的心情。在我的腦袋裡,我練習過:只要他一出現,我一定隨手看可以抓到什麼,就是朝著他一直打一直打,打到他頭破血流,打到他沒有氣。

還好他沒出現,挑戰我的理智線,不然我會不會在監獄度過下半生?

大家幫我想想嘛!我招誰惹誰了。我只是一個無關的他人,

 

很多事,沒遇過真的不知道怕!希望大家每天都平安快樂的渡過。這種事情,電視劇看一看,別人的文章讀一讀,一輩子沒有機會經歷,也可以的。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