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nwh0gdlv64gbw.jpg

非誠勿擾的1及2連著看下來,印象最深就是這首詩: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那天,我們家屬靈的兒子,難得開口來找我聊到他的感情。一直以來,他不提我也盡量少囉嗦,省得惹人煩。
 
他提到,非誠勿擾這部電影,秦奮談的是婚姻;而笑笑談的是感情。對他來說,似乎是提醒,卻也衝擊到他的心。
 
他們並不是張小嫻所說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愛你。
2013年我從英國回來時,那明明地是個兩情相悅,怎麼兩年日本行回來後,蕩然無存!時間空間,或許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曾經的感覺;苦的是,已經把感覺、思念累積成深深的感情,癡情的另一方。應了秦奮說的:誰動感情誰完蛋!
無奈,他用盡多年物理的理性思維及所有的數學公式,怎麼也解不出這道上帝給的感情習題。多次嘗試想要用理性分析讓自己放下,想盡各種理由告訴自己不值得。卻是,怎麼也逃不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種自律神經無法自控的殘忍提醒:一切左腦所作的努力,只是白廢功夫。
 
我告訴他:別再掙札了。就盡情地去愛吧~
以我所能預見的,就兩種結果:要不然,愛到用盡所有的愛,直到愛嘎然而止。另一種,我們可愛的上帝都看不下去了,扭轉了對方的心。
 
真別說,我可是在教會裡,聽過兩個這種「上帝扭轉人心」的見證故事。人活著活著,夠久的時候,真的會有機會見證偶像劇,搬到現實人生上演在眼前。
 
我這個屬靈媽,心裡就希望:兒子可以得到幸福!而這個幸福由咱耶穌決定,走到不愛,我相信耶穌另有更美好的安排;對方的心扭轉了,表示她確實就 神給兒子配合的另一半。怎樣都好!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