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三夜~三更半夜~

開始要寫這篇時,腦中就直出現阿妹的這首歌。😆
對於追劇仍力求,維持正常作息之保健人士的我。能讓我壞自己規距的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算是少數之一。
可怕的是,後續那一個星期滿滿粉紅愉快心情,持續延燒。男女主帥美,沒有讓我特別去追。反倒聽了劇友們的建議,看了原著的連載,又是個不眠不休的「三天三夜」。到後來,也燒了我寶貴的時間,看電影版。
這幾個月,看了不少劇,卻再沒什麼動力,寫點什麼。倒是YOUTUBER,反而讓我動了手,寫點東西出來。

今天,實在忍不住,回應這段時間,時不時出現在我心裡的這句台詞,根本就是一種「中毒」的狀態。想起PPAP,有人留言說,那旋律整天在心裡,揮之不去。
這句台詞,也是給了我一種「揮之不去」的狀態。

「你出牆一寸 我挪牆一寸 你出一尺 我挪一丈」

忍不住想到,說這句話的人,所擁有堅強的心理素質,寬廣的胸襟,包容又偉大的愛。
這就是當年,梁思成聽到林徽茵,告白自己同時愛上兩個男人,適巧所遇的情敵,金岳霖也是個君子,所做出來的挪牆之舉吧!

所幸,微微的肖奈大神,是集徐志摩、梁思成與金岳霖大成於一身之小說人物。微微小姐只要在她的角色裡,享受戀愛的美好即可。

說說這部陸劇,如何在我心中異軍突起?
就在我狂被韓劇虐心到心情低落不已,心裡正想著:煩不煩,還讓不讓人活啦?我看偶像劇,求得就是一個心情暢快愉悅。現在,編劇開始把自己當成約伯的上帝,非得歷經苦難,才稱得上「刻骨銘心」嗎?
厭煩之際,微微一笑很傾城,翩然而至地緩解我心中的不快。我幾乎是有88%在一種滿足的粉紅心情渡過那「三天三夜」,一種雖累,卻是滿滿甜心伴著微笑過「我的日常」。

以為我為什麼花時間看劇???姐就是要開心過日子,不是不能虐,但苦味太多了,姐是會吐出來的!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