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徒行傳5章1~11

『使徒行傳5章11節』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這個亞拿尼亞夫婦的故事,不只當時的人聽到會懼怕;老實說,我還剛讀聖經時,也怕!
亞拿尼亞將賣田產的價銀,私下留了幾分,彼得怎麼會知道!?當然,應該是聖靈告訴彼得。
亞拿尼亞夫婦,聽到彼得說話,馬上仆倒斷氣,何故?
我初信之時,義憤填膺(翻成現代語叫:正義魔人),覺得大家凡物共用,這對自私的夫婦,該死!
走了一段信仰天路,覺得他們夫妻一定是「不順服權柄」,難怪!
再走著走著,覺得這對夫妻,明顯地對上帝沒信心啦~
就在這些年,我開始同情起他們⋯⋯

仔細想想變賣家產,捐出「所有的」?那是要多大的信心才辦得到?就是等同於將自身處於完全一無所有的狀態?到底,有多少人可以辦到?
我先承認:我暫時,沒那麼大的信心!
雖然,現在我的狀態與一無所有,只有半步之遙。就是要跨出那僅剩的半步,我的腳都沈重地超過千斤。無怪乎,耶穌稱讚捐了「兩個小錢」的婦人,能將養生的奉獻上的窮人,信心絕不一般!

這次我反覆讀,思考之後,想到那個對耶穌說:我信,但我信不夠!能不能也可以坦白告訴彼得?我想捐全部;但是,我害怕,可不可以先捐一部份?
『哥林多後書9章7節』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最差的情況,是被說是"小信的人"。

這次我發現:「欺哄 聖靈」「欺哄 神」,才是問題的所在。

我很興奮又解開了一個自己對聖經的自以為,想去跟朋友分享。我智慧的友人,她早就知道,這對夫妻是「不誠實」。唉~我這小小的心,到底還有多少的自以為?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