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意拿什麼典當換我所想擁有的東西?!

我很直接的去想我想要擁有什麼?第一個跳進我腦海的是:健康!

現在的我,平心靜氣的想,我看起來什麼也不缺;但是,其實也什麼都不夠!

並不是在玩文字遊戲,

因為我真正"需要"的不多,所以不缺;而我"想要"的卻無窮無盡,所以哪有夠的一天!

實在是老生常談,但卻得不斷地提醒自己.

有智慧的在需要與想要之中,取得平衡!

從另一個角度看,我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時間.金錢.勞力.青春.家人.....

早一輩的人,為了想擁有的東西,常常不惜代價.

等到五六十歲時,猛一回頭,青春.時間.與家人的關係...已然逝去

幸運的,換了一些金錢,還握在手上,足以養老.

卻也因著付出的代價太大,而緊抓手中看得見的財產,讓自己有安全感.

有些比較不幸的,也有什麼都沒留,卻孤貧終老.

現在的年輕人,卻多是想要坐擁一切,但不願付出任何代價.

以致於,老是被批評為草苺族.啃老族...

當然,也有一些心中確實有想法,也願意付出行動的新一輩年輕人就異軍突起

而我這種夾在中間世代的人,

就冷眼地看著兩代人的潮起潮落,

偶爾耍耍嘴皮子,

常是低低默默耕耘努力付出代價,也在得失之中取得平衡.

期盼有朝一日坐看雲起時,笑談往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