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找oo"

"我是."

"我是小玲的媽媽."

"阿姨!今天怎麼會想到要打電話給我.你最近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小玲的媽媽,有一次住院,我和小琪曾特地去醫院探望她,後來,就比較熟一些.但是,小玲媽媽也不曾打電話給我.直覺事情有些怪!還有就是為什麼小玲身邊所有的人都打電話給我...當下,我想下次我還會再接到什麼令我驚喜的電話呢!

"小玲跟我說要跟你去溪頭玩,你現在怎麼會在家呢?"

"嗯~~"真是的..小玲要拿我當藉口至少要跟我講一聲...串通一下..這下被抓包了.."好像...嗯~有聽說要去玩...但是,我有點事沒去...或許,她是跟小琪去的..."我總不能笨笨地再造成她們家庭革命,在這種緊張時刻,事情已經夠多了..雖然,那時我還不是基督徒...但天啊!祢一定要原諒我善意的謊言...

"你知道她後來那個男朋友,我們實在是不喜歡,然後,又同姓....你就知道她姑姑的事...她爸爸已經要跟她斷絕父女關係了...唉....這次又開始騙我們說要跟你們出去玩...."小玲的媽媽,開始叨叨絮絮說了一些最近發生的事...

-----------------------------------------------------------------------------------

終於,小玲"自己"打給我.請我當她的伴娘.身為好朋友的我,除了說:好.沒有第二句話可說..

婚禮的前一天說要招待我這個伴娘去住"圓山大飯店"(哇!真是大手筆吔!)

我開開心心地去當伴娘,但直到婚禮當天早上,我才發現.我是唯一女方代表.整場婚禮下來,我強忍著愛哭的個性,一路陪笑.到了晚宴,我以為至少會有表姐表妹(因為就我所知她們家表姐妹感情超好的.)但是,只有她高中二個要好的同學.小琪跟她男朋友.還有我

她高中同學在婚宴當場,質問我:為什麼我沒有阻止他們?

我啞口無言,只是我到那時候才發現,她為了嫁給這個男人.竟是到一種眾叛親離的地步.即使,她的高中同學來參加婚禮,仍沒有帶著祝福!

我自己對婚禮的想像,是絕對要擁有所有人的祝福,特別是我至愛的家人與朋友.

-----------------------------------------------------------------------------------------

後記:

後來,大家忙也就都疏於聯絡.幾年後,我打電話嘗試找小玲.在小玲的娘家找到她....

她離婚了.

因為勝利者,有外遇.還讓小玲揹了七八十萬的債.為了斷絕這個關係,小玲不惜扛起所有負債,只求可以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