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不了...也要來講一下小琪的故事......

在專科入學的第一天,我在公車上,就看到一個美麗的身影.哇!跟我同一站下車.哇!也進了學校.哇!竟然跟我同一班.一路也沒什麼機會講話.

後來,有半年的時間,我們都一起坐同一班公車回家.但是,當時的她,實在是一個非常內向的人,我有一問,她才有一答.真正熟起來,是因為我們參加同一個社團.康輔社,是一個需要活潑又外向的社團.而我們倆會參加.都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外向.逼著自己參加一個可以讓自己活潑一點的社團.

在社團裡,因為同班,很自然大家看到她就會看到我.看到我一定也會問:小琪呢?

像她這樣雖然有點內向的超級美女.免不了也是有些追求者的.但是,我知道,她有一個她很喜歡的人.當初她們會認識是,聯考的那一年,小琪去補習班打工,電話聯絡學生落點時,認識的,那年暑假也曾一起出去玩過一次.後來,很久沒聯絡...再聯絡對方己經在唸醫學院.

那位準"醫生",非常孝順.有一個祖母臥病在床,使得醫生又要忙醫學院功課,又要幫忙家人照顧祖母,一直與小琪長期是電話談戀愛.很少見面.

醫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非常愛慕他的學姐,有一次曾經躲在醫生的宿舍.等醫生一回來,聽說大膽的學姐示愛方式,竟是,褪去外衣,而裡面不絲不掛!而我們這位醫生,走到學姐的前面,將學姐外衣披回去.就坐回自己的書桌開始看書.

事情就...一直到...我們畢業...小琪...仍是沒有另外交男朋友.

有一天,小琪跟我說,她發現了一件很怪異的事.她打電話去醫生家要找醫生.竟然,聲音不是那個常與她通話的人.....後來,我們一起把一些事情釐清....

平時,因為醫生住在宿舍電話不好聯絡....(那個年代還沒有手機...他也沒用bbcall)所以,都是醫生主動打電話聯絡小琪.小琪這次會打給醫生是因為剛好找到以前暑假去玩當時留下的家裡電話.她也只是抱著打看看的心態聯絡一下,只是,沒想到對方竟然在家.而這位暑假一起去玩的人,跟小琪一直保持聯絡的醫生竟是不同的人.

對!這中間有很多疑點....經過對質....經過所有的推測...結果是:當初,醫生是完全被小琪的外表吸引,輾轉取得電話,打電話來,不知如何開頭就:猜我是誰?而小琪,就猜是那位暑假一起去玩的人.醫生順勢承認,之後,小琪個性單純內向,不疑有他,也就一直"聽".當然,讓小琪有好感的是,暑假一起去玩的人,而幾年沒見,聯絡的那幾年也不太見面,每次見面總是晚上,醫生來家裡附近找她散散步.久不見,小琪有覺得醫生長得與之前的人不太像...變老很多....但是,她總是以為醫生課業繁重,又照顧生病的老奶奶...才會迅速變倉老許多....

結果?結果當然就是沒有結果囉!

跟醫生雖有些日久生情,但這樣"不誠實"的事發生之後,"信任"很難存在!

暑假一起玩的那個人,雖有好感.但那也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

小琪,現在嫁在高雄.老公又高又帥,也很會賺錢....有兩個小孩,幸福美滿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