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從何時開始,每天到了11點多就會接到學長的電話...

討論的不外乎是,該如何在把小玲追回來...之類的.

當然,他免不了也要回憶一下,他與小玲從開始到現在,發生的很多美好的回憶.我也開始片片斷斷接起來,為何"模範男女"會走到分手的現在.

當兵前,他們共同的美夢就是在板橋買房子.學長家在新竹開老式雜貨店,小玲的家在五股.為什麼要在板橋買房子?確切的理由,我忘了!我記得曾經聽小玲抱怨,不想在新竹當雜貨店歐巴桑.

"來一包長壽!""要不要順便買打火機?"她曾經偶爾幫忙顧過幾個小時,快瘋了!

所以,無論如何決不能住在新竹!可是,當人家媳婦,不好住家裡,不幫忙顧店.可惡的是,學長當兵回來,似乎忘了之前倆人共同編織,關於家的夢想.學長是長子,未來婆婆也期待著,兒子趕緊成家立業.當未來婆婆自顧自開心談著,要在老家裝璜新娘房.學長遲遲也沒有表態.小玲私底下反應了好久,感覺學長總是拖延著.

關於這點學長說:早預備好要在她生日時,給她一個驚喜!跟她求婚時,送她一個在"板橋"的房子,當結婚禮物.

當然,這是一個引爆點.很多事,我們旁人能瞭解的很有限.

而我,從陪他一起想追回來的辦法,到發現情勢已無法逆轉.轉而,請他好好工作或去考試,化悲憤為力量!也許會更有成就!

中間有一段好笑的插曲,每天幾乎都講同樣的內容.久了,我實在有點累!在一次,體力不支的情況下,我竟然"睡著了!"

再醒來,"喂..喂..喂..還在嗎?"

"我...還..在.."

"啊!我睡了多久?"

"半個小時..."我的天啊!一般人,應該早就掛電話,或是,想辦法把我吵醒,說"88"吧!

我真的覺得這樣不行.

後來,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跟學長說:我想,我真的需要先放你一個人試試看.你要堅強一點喔!真的有需要,你還是可以打給我啦!好嗎?

後來,再接到不是學長的電話.是打來我家要找學長的的電話,一個男生的聲音:請問你知道ooo在那裡嗎?

"我不知道啊!我們有好幾天沒聯絡了"

"不好意思!我是他好朋友,現在他的家人找不到他,好幾天沒回來了"

"啊!那...那..."

"沒關係!我們是找他的電話簿一個一個打..看有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謝謝!88"

"等一下!可不可以找到他時,跟我說一聲,我也想辦法看看有沒有人知道他的消息.."我們共同的朋友就只有小玲,先問問看小玲好了.

沒接!不在家.

....................為了製造緊張氣氛,把故事先停在這裡,會不會很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