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看了這則新聞:台灣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註1之後,我腦中直接浮現的是,我更想要經濟發展亞洲第一。
我是俗物,我承認!

台灣有富裕到飽暖思淫慾的階段了嗎?人權!人權!我們吃飽喝足到這種程度!?22K的年輕人,不正因為收入不夠不敢生小孩。是我太先天下之憂而憂了吧?我真好奇多元成家,要去哪找小孩來領養?

這一切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看了文茜世界周報。註2這位新上任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從他不畏強權堅持掃毒,變成標靶成為全球頭號暗殺對象,新聞有報的就有毒梟、IS⋯⋯CIA?
討厭毒梟、討厭IS,「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最近常被這句話洗腦)。按這個邏輯,杜特蒂是我的朋友呢!而且,他老大每次回應自己成為暗殺對象時,真是太有GUTS。普遍反對杜老大掃毒的理由,都是違反人權。
容我無限上綱,突然自己腦補到我們台灣的同運團體,也是用「人權」當成捍衛自己的理由。至於,吸毒與同運的主張,最後,是否會造成一樣恐怖的結果?實在,不是我這種小人物,能拿來說嘴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我比較想聊「杜總統」。當我看到文茜小姐關於杜特蒂的報導,看到他訪問中國的一些發言,真的覺得他「好敢講」。我私下猜測,也許是菲律賓的戰略位置,也許是他們又窮又弱太久。他挺直腰桿,大膽向中國要高鐵要中國的觀光人口,擺明要錢;另一方面,又跟美國說分手但不斷交。

我看完杜特蒂後,覺得台灣人真的是温良恭謙讓。但凡,我們臉皮厚一點,知道形勢比人強。稍微,運用一下從小就讀過的臥薪嚐膽,先虛以委蛇偷偷地厚植經濟實力,等到我們足以與人平起平坐時,才有籌碼談判。現在,我們如此高風亮節,不願屈居於人下。最後,會不會不用一兵一卒直接整碗捧去?真是令人憂心!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