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部韓劇,在推薦名單的口袋裡,放很久了。因為,來自星星的你,中毒太深,實在對劉仁娜印象不好。

每每點進去想看,都提不起勁認真看。後來,憤怒的媽媽裡,池賢宇温柔老師,為學生反轉抗爭,太有愛了。再加上討論區不時,又提起他在仁顯王后當男主,完全另一個人,終於激起我想看的欲望。
真的是,不看則已,一看欲罷不能,兩天拼完16集。(噓~不要告訴我們牧師喔!我實在是玩物喪志之韓劇瘋⋯⋯)
在仁顯王后的男人裡,印象最深就是這句,「厚顏無恥的魅力」,男主甜滋滋地看著女主講出來,明明聽著像罵人的話,卻超級粉紅的畫面。
image  
剛好配上另一部最近剛結束,陷入純情(為純情著迷),裡頭的男主厚臉皮的程度,絕對也是個子彈打不穿的地步。
 
我一定是太深陷,這種"厚臉皮的魅力",今天讀聖經進度來到,以賽亞書第38-39章。
『以賽亞書38章3節』 耶和華阿,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就算是病到命在旦夕,但是,臉皮要有多厚?才敢在 神面前說出這種話!
自己是,
"存完全的心"?
"按誠實行事"?
"作你眼中看為善的"?
重點是,最後 神真的還多給希西家15年壽數?!
 
『以賽亞書39章2節』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外國使者來,還愛現自己所擁有的財寶。
 
『以賽亞書39章6-8節』 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並且從你本身所生的眾子,其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的。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聽到自己的子孫,會被擄去當太監,希西家完全不掩飾地慶幸:好哩家在,在我的年日,還是,太平和穩固的!?
 
這是一種厚顏無恥到無以復加的程度!顯然,在 神看來,希西家也有一種令凡人掉下巴,卻為 神所讚賞「厚顏無恥的魅力」吧!
 
一個君王為什麼在 神的面前,有「厚顏無恥的魅力」嗎?好奇希西家的一生嗎?我就不再"劇透",請自行參考聖經中,列王紀下第18-20章,希西家這一生精彩程度,絕不輸給韓劇喔~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