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一開始,就不覺得這部戲,是我的菜。封面、演員、到內容談到的校園暴力議題,實在都吸引不了我。
只能怪,最近的韓劇,實在都沒什麼看頭,大都從熱門網路漫畫改編;搞不好,這部也是?!
就在這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雞肋心態下;看到接近那尾聲的現在,劇情進入最高潮。
校園暴力,我自己幸運的,並無相關的經驗。若按照正常人生的路數,我該有個孩子,會正是經歷這種叛逆期的階段。因著上帝的恩典,我沒有小孩,當然也沒有這類煩惱。
這個世界上,最讓我動容的是,超乎常人可以理解的愛。
女主帶著對外宣稱是姐姐小孩,實際卻是自己的親生女兒,嫁給一個自己不愛,卻能給小孩完整家的懦弱男。三個人,彼此心照不宣,過著安然平靜的生活;卻因為校園暴力,愛孩子甚於一切的媽媽,不惜代價挑戰腐敗的體制,也要給孩子恢復正常生活。
最後,事情越鬧越大,日積月累早已敗壞的教育現況,原來還連帶牽扯到國家體制。像極了一個因為小毛病住院,不小心竟檢查出絕症。不得不屈服在體制與威脅下的媽媽,決定帶著孩子出國,為保全因這次奮戰,身邊被連累到的無辜親友。
image  
出國前,懦弱老公留在梳妝台上,一封信及存摺;早就知道孩子不是老婆姐姐的,而是老婆親生的;因為愛接納了孩子;因為愛給出自己的全部⋯⋯
這就是超乎我這個常人所能理解,韓劇裡有之世上難尋的愛。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愛家人,卻如此逆轉的成為家族第一個基督徒?
神的愛,也是超乎常人所能理解之耶穌辦得到,世人無法給的愛。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