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我養了兩隻小猫,就在兩個月前.這兩天才取好名字.一隻是小黑花猫.一隻是黑白猫.所以就叫"花花世界"跟"黑白分明"小名:小花跟小明.有聳有好記吧!

對一個"很有責任感"的我,養兩隻小猫,突然成為我生命中的重心.總是跟身邊的朋友抱怨,現在是"猫奴才"每天幫猫猫們把屎把尿,兩個月了好像也是小有那麼一點感情....

.......回想起兩個月前,每天幫我停車的凱文先生.突然神秘兮兮地向我招手,指了指旁邊的大塑膠帶,示意我看,(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聽話...)不得了怎麼兩隻小小猫被沾在黏鼠板上,凱文先生說他上班不方便離開,請我帶到路口的動物醫院.心想: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好吧!怎知到了動物醫院,馬上小姐就先收一隻600兩隻1200,(算了好人做到底...)接下來,小姐馬上說:這個小猫你帶回去養的時,因為是小野猫,又受到驚...(什麼?我幾時說我要帶回去養,而且我下星期馬上要出差去上海,誰有空可以照顧...我的天啊!)那..我趕著要上班呢!小姐你要留個電話,今天晚上若小猫要留給我們照顧,一晚一隻250元(哇!啥米!還要住宿費...)這下我真的要哭了...趕著要上班的我匆忙留下手機,逃離現場...

當天我往返台中出差回程的路上,電話來了...建誐我還是放在他們那一個晚上..我吞吞吐吐地說出:其實我真的不太方便收留他們,我常要出差又常出國的人,真的不太適合養猫...小姐在那頭說:那我們也可以幫你轉送及般理,一隻2000,加上送出去之前一晚住宿隻250,....那你想想(哇!當下真的感覺這還有天理嗎?我只是一時好心...怎麼...變成這樣...)趕快打電話給始作俑者-凱文先生:你不要讓他們處理啦!最後還不是會安樂死!2000元就是安樂死的藥劑錢....啊!那我當初何必救他們...算了!走一步算一步...神既然送了我兩隻小猫...那就養吧!

隔天,我人在新店結束一個飯局正要趕往教會練詩的路上,我才突然想起:要是再多待一晚豈不是又一晚"住宿費"!趕到動物醫院時,又是一串帳單:處理費.殺虫劑.住宿費.猫食....哩哩啦啦!反正又好幾千..我也忘了!開始敬佩起有愛心的養猫養狗人士!

就在我要帶猫回家,進來一對男女朋友說:想再養一隻猫!(太好了!目標人物出現,發揮我的行銷本能,這兩隻猫很可愛哦!前兩天才從黏鼠板上......因為我常出國免費送你們養我剛買的小猫食也可以免費附贈...可是,我們家裡已經有一隻了,只想再養一隻,那不然你們先幫我保管,我過兩天要出國,等回來,你考慮看看,再還我也可以!...(反正,他們愛猫,養了一個星期一定會不小心培養出感情地...到時就...就這樣以為成功的送出去...)

隔天,我正跟朋友很開心的在松江錢櫃唱歌,電話來了:抱歉!我們有事要趕回台中,無法幫你照顧小猫...啥!我明天要出國,你...這...我....好吧!我等會過去載猫.最後,他們是想留下黑白猫,把小花猫還我,我覺得要不然就養兩隻要不然就都不要養,上次那一篇網路MAIL不是說:養一隻猫,不如再多養一隻...而且他們可是共患難我怎麼捨得拆散他們呢!算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與兩隻小猫"的生活

兩個月來,我出國兩次.其實在他們身邊的日子不多,這兩天才驚覺,怎麼就不小心給他長得這麼大了!小猫在長大好快哦!我都來不及參與他們的成長過程,他就長這麼大了!這兩天才認真想給他取個名字呢!

有沒有人很好奇!我出國都是誰在照顧...當然,就是我們家兩老囉!我爸出了名的愛養寵物,我們家從小到大從來沒間斷過養狗,也養過猫啦(後來,因為太臭就不養..)還有鳥.松鼠.猴子....忘了!反正,很多很多,從來就覺得與我無關.有空玩玩,沒空就算了!

講了一堆,其實,我的心情很複雜.我開始感受年輕的未婚媽媽,在突然發現自己有了小孩,偏偏遇到不負責任的爸爸.得獨立養小孩的心情.不!我不可以這麼講!必竟養小孩的責任更大.我只是說 :那個心情有點雷同啦!從驚呀!到無奈接受上天的安排!到發現其實還蠻可愛的!

最近,比較有時間照顧!我們兩隻小猫,個性可是天南地北,小花雖然沒有小明長得討喜,但是他好撒嬌哦!有時我在清猫沙時,他會挨著我的手不知是聞還是舔?小明就超有個性,總是碰不得!剛剛想摸他一下,手被他的小利爪抓了都流血了..

等我筆記電腦回來再PO照片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