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465-20120119-0927  

上星期,我生病正嚴重的時候。接到一個惡耗:我們公司一個元老級的長輩,突然過世了。

今天是她的告別式,這一個星期來,我都很平靜。到了現場那些照片,歷歷在目。我的心裡,真的湧出不捨與難過。

從上星期到今天的告別式,我非常感動一件事:我們台灣總公司的董事長,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參加這個告別式。結束時,他以個人名義,特地請所有我們公司,有參加告別式的總代理商及配偶,去京華酒店吃午餐。

我有聽到一些說法:當然啊!她可是公司元老級的人物。當初,日本董事長,遠道從日本來到台灣,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她是開路先峰,更是開台灣巿場的大功臣。。。。也許,這些都是日本社長,特地飛一趟台灣,只為參加告別式的理由。

社長的心內如何去思考,沒有人知道。

我想說的是,一份感動與用心。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應該”,為另一個人,一定得做些什麼?

應該要為禮數上的周全,而一定得去做些什麼。或者,害怕別人的想法,而去做什麼。

如同,我一個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事,今年破天荒,她公婆要到他們家來吃團圓飯。她從早大約一個月前,知道這件事,就開始張羅,從進門的過年應景糖果餅干,到團圓飯上,每一道菜色安排,每個食材預備。。。今天,還跟我們討論佛跳牆,是一道菜,還是一道湯?那是不是要再預備一道湯?

也許是旁觀者清吧!我始終覺得,她的公婆只是剛好人在台灣,想跟他們倆一起過年,熱鬧些。我提出這個想法時,她告訴我,她婆婆確實這兩天有打電話來說:我也會預備一些東西帶過去,你們炒兩道菜就好。

我想說的是,無論婆婆到底心裡的真實想法是什麼。她預備的過程與用心,就值得為她喝采!

真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

按著婆婆所說:真的炒兩道菜,就好!因為,過年就他們兩代四個人。說真格的,現代人天天美食,過年圖得不就是,團圓的氣氛大家開心;抑或是,大費周章認真預備每個細節。都很棒!都有不同的思維與考量。重點是,那顆善解的心。眼睛所看出去的事,都很美好。同時,自己也不會因為別人沒有做到,我們所期待的,而失望沮喪。

---------------------

補充:

今天,在FB上看到同事,PO上過年年夜飯的照片。真的,連餐具都很用心!我都可以看到她的公婆,臉上洋溢幸福與滿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