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丹佛讀書會
時間:每周四上午10:00
地址:新板特區史丹佛社區
行事曆:4/14-接受禮物;4/21課外活動;4/28服務的行動;5/5身體的接觸
 
 
 
書目:【愛之語─兩性溝通的雙贏策略】
簡介:
昔日根植於戀人之間的浪漫情愫,卻在結婚之後變質成針鋒相對的口角與衝突,究竟愛情發生了什麼變化?當兩性溝通變成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時,婚姻便浮動在疏離的雲端上,漸行漸遠……查普曼博士 (Dr.Gary Chapman) 在書中提出睿智的見解:
“人們在表達與接受愛時,基本上有五種愛的語言。除了語言的溝通,還包括了身體的接觸(行為語言的了解),也探討如何發現主要愛語(隱示溝通)。更分別解讀至愛情的理智層次與意志層次:‘愛是一種選擇’以及‘愛那不可愛的’。”
本書將帶領讀者跨越兩性溝通的迷思與阻隔,進行一場婚姻的內在革命,以締造天長地久的永恆戀曲。
本書為國際書訊Amazon網站讀者★★★★★五顆星TOP評價好書!
附讀者中的 2 個回應:
*“我已經結婚四年了,早就過了蜜月期,而我和先生最近正嘗試找婚姻咨商。我一直在為我們的婚姻找解藥,但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一生!現在我和我先生才清楚,對方真正需求的是什麼。”
*“現在別人結婚,《愛之語》是我唯一選擇的禮物!!如果我和我先生早兩年讀到這本書的話,我們就可以少受兩年的罪!”
此書自1992年出版問世以來,三年間銷量突破 300,000 冊,十年間銷量更突破了 1,000,000 冊,更被譯成二十種語文全球發行,並榮獲 1993 年美國基督教出版協會(ECPA)年度好書金牌獎,受歡迎程度可說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該書英文原著名稱直譯為「五種愛的語言」,目的是要幫助讀者向婚姻伴侶表達出全然誠摰的委身,夫妻更切實地互傳愛意。蓋瑞.巧門五十多歲時才寫成這本書,他確信愛的開始是從家裡流露出來的,或說愛應始於「家庭」。
查普曼博士在他多本著作中,一以貫地提倡「五種愛之語」的運用,就是:肯定的言詞 (Words of affirmation)、精心的時刻 (Quality time)、接受禮物 (Receiving gifts)、服務的行動 (Acts of service)、身體的接觸 (Physical touch) 五種愛的基本語言。
由於這五種愛語容易讓讀者明白掌握並實踐,《愛之語》一書出版以來一直深受歡迎,幫助了許多關系疏離的夫婦重燃愛火。在北美,不少教會牧者甚至采用本書作婚前或婚姻輔導指定讀物,也在伉儷團契或小組中廣泛被用作討論研讀的材料。為此,原著在 1995 年增訂時,在書末附加了實用的研讀指南。
作者本身是北美著名的婚姻輔導專家,本身也同時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加略山浸信會 (Calvary Baptist Church) 擔任宗教教育牧職近30年。他經常在美國各地主領有關婚姻輔導及教養子女的講座、研習班,定期為已婚者作婚姻輔導及家庭,並主持名為「成長的婚姻」的廣播節目,幫助千千萬萬家庭。他常謙稱說若非父母 50 年來的彼此相愛和給與他愛,他可能無法寫書討論愛,仍會對何處有愛在尋尋覓覓。他和妻子 Karolyn 結婚40年,育有一對已經長大成家的子女 Shelley 和 Der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