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參加但以理學院,他是專門培育”職場宣教人才”。

說也奇妙,我收到報名表已經逾期了。但我仍舊順利的入學了,一個星期完成,面試、牧師推薦函....我把這段歷程歸功於上帝奇妙的工作!

回想,我從一個傳統信仰走到受洗,成為一個虔誠基督徒,中間歷經十年。

第一次進教會是我高中畢業,一個高中學姐,約我去教會。當年,林森南路禮拜堂,青少年團契,十幾個小組,每個小組每次聚會人數,少則5~6個,多則十幾個人,這樣算起來,應該也有個百人團契吧!現在想起來,在當時也算蠻復與的吧......

那一年,我參加重考班。在很大的課業壓力下,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每個星期六晚上去教會,跟那些已經上大學的哥哥姐姐們聚會!在那裡,我從一個非常沒有自信心的害羞小女孩,被正面積極地鼓勵,到後來比較不會害怕人,個性上也從依賴到獨立。

後來,仍沒考上任何學校的我,放棄升學開始去工作。有一天晚上,我夢到自己考上致理商專。(現在想起來,是上帝給的異夢吧!)我很認真的抓著這個夢,開始一個人,補習四技二專去,隔年果然讓我考上致理!

在準備補習的同一年,我媽生病住院。原本我去教會,家人有很大的反對聲浪。又遇到我媽媽生病,信仰根基不穩固的我,如同耶穌的比喻:將種子落在土淺石頭地上,很快就枯乾了。(馬可福音四章13-29)我漸漸沒再去教會...

往後的十年,我開始靠著自己的力量,過每一天的生活。起初,一切都還好,剛考進致理,很快樂的參加社團活動,自以為跟在教會團契一樣,就是一群人在一起很開心。後來,進入社會開始上班後,每天朝九晚六,生活變得很規律。也許是太無聊,就利用晚上的時間,去補習會計師考試,兼差電話行銷。中間,還交了一個男朋友,白天工作,晚上努力找事情來填補生活,結果只是讓內心越來越空虛。白天的工作做得順手之後,並不忙⋯但是,與主管同事之間,關係從熱烈到冷淡。也不知道為什麼,關係越變越糟...26歲那一年,我終於受不了,同事主管間,有太多不愉快,而離開那家公司。就在離職,那同一時間,發現交往一年多的男友,原來,還有一個已經交往二年多的女朋友。同時經歷工作不順,感情受傷,我的生活崩盤了。一個星期暴瘦五公斤,原本就不胖的我,瘦到只剩皮包骨。當時,我致理的一個學妹,正在補習班準備考插大。看不下去像行屍走肉般的我,就每天夾著我,陪她一起去上補習班。

在補習的期間,也有很多人又來找我去教會。。。但那時的我,一直在尋求一種"感覺"。我一直找不回,當年我去教會那種感覺。後來,我考上成大會計系。我的室友是基督徒,每個星期都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教會?系上有一對教授,是熱心傳福音的夫妻。連我去用電腦選修的通識課程,也好幾次選到與宗教相關的課程。就這樣,我被上帝那滿滿的愛,團團圍繞著。並且,一一解決了我在信仰上很多疑問。有一天,有位來自新加城短宣團的大學生,敲我宿舍的門,再次拿了那本屬靈四律,福音小冊。從頭唸到尾,很像是神為我這段時間,派了一位天使,為我做最後的重點總整理。問我要不要"決志"信主?我點頭了,也跟著做了決志禱告。我轉頭回宿舍,看見我的室友,很感動的看著我,我心裡明白:這段日子,她也為我的生命可以得救,付出相當禱告的代價。我開始主日崇拜,參加小組。。。還跟系上那對熱心基督徒教授,及我的室友,在學校成立一個"傳愛社"-傳基督的愛的社團。

回首十年來時路,我想說:上帝竟然為了我一個這樣普通的人,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大費周章!只為了讓我可以真實的感受到上帝,賜下獨生子,為世人贖罪的愛!我也相信,上帝願意為世界上的每個人,可以來認識祂,而調動萬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