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打開電視都是一些令人難過的受虐新聞...

我自己是在辦一些媽媽教室(教育一些媽媽們產前產後的相關知識),每次看著前來參加的媽媽們,有時還會爸爸陪同,就會很令我感動!這些大部份都是新手爸爸媽媽,這麼努力的在學習如何照顧媽咪照顧小寶貝.

以前,我年輕在巧連智也是跟一些家長連絡,每個人都會問我,怎麼不趕快結婚自己生一個,我老愛開玩笑說:自己沒耐心,怕小孩一吵,會被我丟到洗衣機!當時,我開玩笑,媽媽們也聽了覺得好笑...覺得我想太多...擔心太多...出自於己身的骨肉...怎麼可能做得出這種事...還一直跟我說:等妳有了自己的小寶貝,妳一定寵愛..絕對不會忍心的...不要怕!我自己也很清楚...我大概是那種會過份寵愛小孩的媽媽.

怎麼時間到了十年後的現在...我當時的玩笑話...真的發生在社會新聞事件...現在恐怕不能再這麼亂講...到底是時代變了...大環境真的壓力太大...真的令人難以想像!

不過,我仍相信.父母愛小孩是天性!那些都是偶發狀況.當我每次看著前來參加媽媽教室的媽媽們,那種喜悅!每個第一胎的媽媽,都會說:好奇妙哦!就這麼一個新生命在肚子裡,漸漸長大.

而且一些職業婦女,經過十個月與寶寶的生命與共,再加上月子中跟出生的寶寶密切互動,以前我總以為寶寶會捨不得離開依賴已久的媽媽,後來,我才知道,反而是剛去上班的職業婦女,會超級掛念小寶寶,常常會想請假回家看小寶貝!

所以,我真心相信.父母愛小孩,是天性!(想到我自己的父母,如何對我,就會知道...永遠擔心我沒吃飽...沒穿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