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真是說故事的好時間呢!

專科,我們是唸夜間部的.白天都會去找一份工作,會計科最好的打工地點,大概就是會計事務所了吧!

小時候,每次要面試,總是緊張到不行,根本就不敢去看其他可能成為未來同事的人與周遭環境.在一次看起來還蠻順利的面試結束後,有一個人跑來跟我打招呼說,她是我同學.

汗顏!說真的,夜間部的下課時間,只有五分鐘,上完廁所,就沒什麼時間了.即使當時,我們已經上了二年級,大家還是非常不熟.....看著眼前這位"同學",只能以微笑來掩飾我心中的尷尬!

往後的日子裡,變得很熟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每天一起工作,雖然各自負責不同的客戶,但中午一定一起吃午餐.下了班,一定是一起去吃晚餐,一起去上課.因為她吃素,我的晚餐也就跟著一起吃了一年的素.發現,有些素食料理,還真好吃!

還記得,當時,我們有個習慣,每次吃完飯,離上課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會去繞著操場走一.兩圈.

就在一起吃晚餐,一起繞操走的聊天中,知道她有個男朋友,是我們學校的學長.但也僅止於此!

其實,說我們真的很熟,好像也僅只於同事.同學的關係.除了上班與上課以外的其他時間,小玲(就這麼叫她好了!)都是跟男朋友在一起.

當時,我比較要好的專科同學是小琪.而我們會變成三剑客,是有一次發生了一件很巧合的事!

我跟小琪還有一個高中同學小渝,一起去內灣玩.竟然,遇到小玲跟男朋友也一起去內灣玩.因為學長(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代號)有個當地的朋友,我們樂得有車子載著我們往更深山裡走,有機會吃到一些深山野菜.山豬肉.

在整個過程中,我第一次看見,小玲與學長的相處.小玲一路就緊挨著學長一起走.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內灣橋下,溪水邊打水仗時,當大家把目標鎖定學長時,小玲就站在學長前,護著他.學長也是捨不得女朋友,堅持保護的姿態!兩個人,彼此互相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要,那個畫面,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因這次玩得很開心,學長後續再約大家一起去六福村玩.一路上所有的花費,不惜翻臉都堅持不讓我們分攤.

就這麼幾次下來,大家變得"真的"很熟!每次,在事務所持到學長打來要找小玲,通常他說一聲:喂!我就會馬上認出他的聲音,把電話接給小玲.

後來,我們繞著操場走,不再只是談公司談同學...我們的話題也開始多了學長.一次聊天中,我跟她說:他們是我心中模範男女朋友!

或許,因為我說了那句話,升上專三,學長要去軍中服役.理所當然,就把小玲交給我們"照顧".就這樣我還有小琪與小玲就變成三劍客.那時,我們三個就一起逛街一起拍照一起去唱歌,有時一起窩在我房間聊一整個下午.那個年代沒有手機,只有BBCALL.學長每次找不到小玲就會打電話到我家找人.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年真的是很快樂的一年,就快畢業了.課也沒那麼重,三個人就到處去玩,到處拍照.有時我們會嘗試各種搞笑的姿勢拍照!反正,年輕怎麼樣拍都好看!我們也很愛唱歌,那個年代唱歌超貴的!我們三個從KTV唱到卡拉OK,只為了省錢!卡拉OK的老闆娘也是樂得有年輕妹妹到店裡,常常招待我們吃水果.喝飲料.也很保護我們,時間太晚,也會提醒我們早點回家,因為他們那到半夜以後的客人就會變得較複雜,又喝酒又唱歌.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學長回來了,我們也覺得可以把小玲還給學長自己"照顧".我心裡一直想"模範男女朋友"也該是時候,進入"模範夫妻",靜靜等待,那一天會接到他們的喜帖.....

是上帝愛開玩笑?還是命運捉弄人?或者,王子跟公主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童話故事?

.....有一天,我再次接到學長電話:小玲今天有跟你一起出去嗎?沒有啊!.....

......明天再說...有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