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773-766793.jpg

今年暑假全心準備多益,知道有部超夯韓劇,忍到我考完試才看。確實是欲罷不能啊!

IU在劇裡,是一場古今的服裝伸展台,走T台的概念,美得我目不暇給!跟她演"我的大叔"那個貧窮設定,完全是兩個人的概念。這劇的服裝是用心的,即使在古代,她看似頭髮很亂,加上滿身風沙,還是看得來劇組在服裝造型上用心了!當然,本人很美還是重點啦~是那種會越看越美的耐看型美女~而且,從我的大叔到德魯納酒店,演技是受到肯定的。那個眼睛一紅,搞得我看戲的人,也跟著鼻酸,是怎樣啦!!!

用心的韓劇,在一開始的設定,千年的怨,情牽千年情也牽拌著千年之久。把看戲的人,心糾到最高點。好的韓劇,也會在短短的十幾集中,慢慢揭開神秘的面紗,讓人每個禮拜,都期待著下星期的劇情發展。這部劇符合,各種會韓劇的設定,再加上人性的刻劃,這也是韓劇讓人心之嚮往。

以前我就覺得韓劇或韓影,非常擅長描寫人性。這部戲我看到一個重點,在人性容易掙扎的點上,透過對白慢慢訴說著,自己的心路歷程。是啊!在我們生活中,我們的每個決定,哪一個不是心裡千折百迴?

生離死別,是人生大事。一樣都是送別,有著各式各樣的送別,在這部戲裡一一呈現,即使知道人生在世,終需一別,給再長的時間,做心理準備,誰又能真正準備好"分別"?何況,這一別可就永不相見呢!亞洲文化中,輪迴的概念,是安慰活人死人,這一別就來世再見,希望屆時我們還能認出彼此,再續前緣,相當美好!總之,這麼長時間我沉迷於戲劇中,我知道了一件事情,我看劇是為了滿足現實生活中,常常發生的遺憾。現實生活中,錯過的人,大部份是不會再回來;倒下去的人,很少人能完全恢復;死去的人,除了耶穌沒有人復活。

只有戲劇滿足了生活中的不足,一旦進入戲劇,對我而言,就是進入了另一個異想天空,在那裡隨喜隨悲,仿佛那段看戲的時光,是被切割出去,是一段不同的時空。我,正開心的享受著!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