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整部片子,讓我一直眼淚擦不完。女主角笑得越燦爛,我眼淚流得越多。

這個一開始劇情設定,就是註定一個虐心的結局。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看?看完還要上來為"它"寫文,太可惡了!

也許,女主角男主角已經化了病妝(非常深的黑眼圈),但還是那麼美那麼帥。有著天使笑容的積極女主,加上憂鬱眼神的厭世男主,把彼此的角色詮譯得太迷人了。到現在(隔天),想起來都還讓我沉浸在他們不能被成全的愛情。彼此六尺的距離,永遠聽從醫囑的主角,在一次男女主爭吵後,硬是拿了撞球桿,把距離縮小到五尺。乖乖牌,判逆起來真是要命!也因為撞球桿,成全了不能彼此觸碰的遺憾:這是發揮了人類最大的想像空間,或是,當真心大爆發的時候,永遠可以找得到辦法突破困境?

最後,我為這部片泣不成聲!現在在新北巿總圖五樓用公共電腦寫文的我,想起來,眼淚竟還想奪眶,可惡!

我這輩子,充滿著無法走到結局的感情,但是,每次都是我早早地"心已遠離"。從來,都不是環境不允,而是,我自己不想要了。看到這種被編劇設計著,無法在一起的愛情,我真的為自己的膽小,氣結!我自己沒有"強勢阻擋我感情的家人"、沒有"絕對無法的環境設定"、沒有"身高的距離"、沒有"體重的差異"、更沒有遇過什麼社經條件了不起到我高攀不到的對象......

總之,看到這種片子,就會勾起我心中強烈的內疚,對我過往人生這些人的內疚。我是我人生當中,那個最可惡的編劇。當然,有時候我也會硬著心腸,怪我的 神。但是,我心知肚明,我是膽小鬼!

為什麼我最近有如何深刻的自我檢討?

前一陣子,我跟一個研究所同組的同學,下新竹清大研習,車上她聊了她的男友。喔~前男友,才對!分手的原因,是男生不想結婚,女生不得不放手。如今,一年了,她積極開始尋找新的對象。一開始,我就當做看另一部偶像劇,這麼聽著聽著,入戲著,時不時說點:那個男的,最後他一定會後悔的。提到他們相處的情節,我就入戲得罵一罵,這個不懂得珍惜身邊人的大笨蛋。下午,我們回家的路上,在新竹火車站,等待火車。她告訴我,她們一起去看房子,準備要一起買房子......什麼???這是什麼情況?沒有要跟人家結婚,要買房子?房貸,誰付?這下我的肝火,真的上來了,我不懂不想結婚的人,揪人家一起去看房?買房?一起付房貸嗎?這太欺負人了啦!

這就是我對於感情的態度:

聽到不結婚?我退!

聽到讓我不開心的言論?我退!

看到對方生活習慣?不OK?我退!

不結婚還想揪一起買房子?一起付房貸?我退了個十萬八十里!

我重新看到我自己,原來是這樣的態度啊!

好吧!

得到一個"現狀"!我開心!我滿意!這樣可以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觸不到的你 美影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