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品鑑定.jpg

現在普世的價值觀,還是【瘦子當道】!
人胖礙著誰了?為什麼總是被欺負?
當然,我覺得影片並沒有特別想強調這件事,所以設計了另一個身材健美的帥哥,被惡霸欺負的前擔當。
有鑑於,現在的我開始當起小學的代課老師。在學校裡,有浮上抬面與沒有浮上抬面的霸凌,一直存在著。老師一般思考方向,都是在建立霸凌者,不該欺負別人的角度,去潛移默化或直接教導的方式進行教學。
從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又是一陣子,當然可以看到一個認真於教學的老師軌跡,只有寒暑假有多餘的心力上來寫點什麼。
這樣一部影片,他從另一個角度去鼓勵被霸凌者,應當自力自強。偷偷插個題外話,我看影片喜歡在心裡猜測劇情走向,因著男主在暑假有去做勞力活賺零用錢,我曾經猜測最後男主會因勞力活,而產生一些外觀上的變化之類......
即使,經過暑假的勞力活,小胖還是小胖。可惡的是,他一起取暖的同温層"大鼻子女主" ,竟然利用暑假去整型,搖身一變成為大美女。這件事,還讓小胖不爽了一陣子不想跟女主講話,感覺只剩自己一個人空虛寂寞冷。
一部好的片子,一定有個高潮反轉,也就是這個反轉,讓男主自信心爆棚。不僅,讓欺負他的人對他另眼相看,還去找暑假克扣自己工資的老闆要回了自己應得的工資。
這個高潮反轉,我就不劇透了!
或許,當老師的我為了班級經營,可以在一開學對著學生耳提面命,或是說說小故事。讓整班的學生,與我一起共同渡過安全又美好的高年級。但是,說實話霸凌無所不在,被霸凌者若能運用智慧利用情勢反轉,對提昇自己內心的素質,絕對有幫助。而且,這份自信將跟著自己一輩子。被霸凌時,不用否定自己,在內心再霸凌自己一次;也不急著報仇,有時情勢比人強。雖然,這些都是人遇到霸凌時,會有的正常反應,不用因此苛責自己。好好安慰自己受傷的心,讓情緒平撫下來後,開啟自己所有的智力,等待著,相信上天會給機會平反。
不是這部影片這麼演,所以我這麼說。在我人生的一路以來,我當然也遇過類似的一些讓人心裡不平的事。年紀越大,經歷的事情越多,就學會用最快的時間,安撫自己的情緒。通常在這種時候,心情是最無益又最傷身的,但是,也不能忽略喔~所以,先好好安慰自己一番,是必經的過程。接下來,才能智力全開,不是勇力,把握住上天給的機會,全力反擊!
哈哈~也就這在裡寫寫,我還不知道,讓如何傳達才適合純真的孩子呢!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