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才發現自己今天寫了追劇之懺悔文。。。。。。

利用寒假,把這部劇看完。

邊看邊一直在想著,我頭腦裡的荊軻刺秦,邊對照劇中的故事。

大陸對秦王的推崇,在幾年前就有所耳聞;只是,這部戲再次美化秦王專情的面相,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妙得昰,正當我沒日沒夜追劇時,中間從楓林跳進來一則小S的報導?網友分享?提到小S面對渣男老公,這些年的心路解析。應該是小S的狂粉,整合了新聞以及小S在螢幕前偶爾透露出的蛛絲馬跡,竟也細細節節地剖析了小S這些年筆者認為的小S心路程。再重回追劇模式時,剛好進入公孫麗與秦王關係直轉急下;"渣男"這兩個字,就開始緊貼著張彬彬那張帥臉,不管秦王再講什麼甜言蜜語,都一直讓我想到那文中的"識破渣男轉換語"。

例:我是為了保護妳和天明,才想讓天明當太子---->只有利用天明,才能一直讓你留在秦宮

還好還搭配著"花不棄"一起看,不然,可憐的張彬彬應該就立馬成為池魚吧~(哈哈哈~)

當然,這麼有人氣的劇,一定會把很多情緒做很好的處理,也會合理化秦王的所做所為。讓看戲的我們,產生一種"同理"秦王的心情。再加上帥帥的男主角,眉毛糾結一下,表情無奈一點,忍不住就想原諒"渣男"那不得以的"渣"。至少,我是這樣!無論轉換語喊得再大聲,秦王頭上貼得"渣男"有多麼明顯。向下一看那張令人心疼的憂鬱眼神,馬上就想原諒他。

無怪乎,老是會聽到警察大人們每次去處理一些家暴案件,總是最後因被施暴者的退讓,因此無功而返!

我們這些看戲的人,又好到哪去?48集裡,說實話,讓我們甜到笑出來的狗糧,全部溱起來可能不到一集;其他,虐心哭到眼腫得不能見人,至少有40集。我們仍舊願意為其徹夜未眠,傷害身體,還是不顧一切!瘋了瘋了~每每追完倍感空虛之時,痛下決心,下次一定要把持住,不再熬夜傷身只為看劇;不過,就是每每看到意猶未盡,不肯乖乖去睡覺的也是當初那個信誓旦旦的我啊~

說實話,我這次真的有在接近12點時,逼著已經哈欠連的自己,來個睡前排光膀胱,關燈。。。等睡前儀式。奈何,在床上就是輾轉不眠。只好,聽從內心的魔鬼,"再看一下就好。。。。"這一下,再抬頭天已明亮。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秦時麗人明月心 花不棄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