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熱播中的「怪物」,是「奇皇后」的編劇,才讓我破例看超過20級的長劇。
漸漸地,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會去考慮編劇,來選擇要看的戲!
說實話,我覺得"長劇"完全要看編劇的實力。人物相對地複雜,劇情更要用心舖陳;總之,是編劇要有細心編織蜘蛛網的能力。

一定要特別解釋,為何要聊「怪物」?
因為「大仁哥」!我們大仁哥在韓國,可是為我們逆勢帶了不少韓妹來台觀光。都多久之前的偶像劇,還是有人想來找大仁哥台北足跡,為我們台灣的觀光產業爭光。
不看娛樂新聞的我,在怪物中,看到大仁哥的驚喜不在話下。怎麼可以不為大仁哥寫二句,讚一下呢!
我們大仁哥,真的太帥了!😘

自知腦袋小,無法在一篇文談整個劇;就截取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男主握有經濟利益巨大的契約權,前來爭取契約的有:長子、女兒與庶子。長子,一直以來,就是不學無術,只會旁門走道的公子哥兒;女兒,比起哥哥還算有點聰明,漂亮卻驕傲、脾氣火爆,庶子,能力好受父親看重,卻深受名份不正之累,力量難以發揮。
在男主心裡,與長子、庶子都算是曾有過節,想利用女兒對自己的愛慕,達成報復的手段。
最後,簽約時刻,仍選擇有能力的「庶子」。
男主,在商言商。既然,是一份商業合同。雖然,報復是最終的目的;卻也不至於失去理智,仍為契約最大利益為考量,找一個最有能力執行契約的人。

為什麼想聊這一段?

年過40歲的現在,從20歲到40歲的黃金歲月,在怎麼樣的不關心政治議題。這些事,就在我身邊不斷地發生著。。。
當年,吵著國民黨的腐敗,民進黨上位了;8年後,在巿場走跳的我,聽到的是怨聲載道。國民黨又佔上主位,也是欲振乏力。夾著廣大網君勢力,柯巿長的捷運親民照、當選後的疲累在粉絲眼中成為萌照;沒多久,現在小英來了。
在放大一點來看,經歷過明末清初鄭成功、清朝割給日本、日本先強硬後懷柔、日本人走了國民黨來了。安居樂業沒幾年好風光,中國大陸又貼著我們的臉旁,威脅加利誘。

台灣啊~台灣~~~飄搖在太平洋的一小片葉子。。。

從日治時代1895開始算,把這些想一遍。這百來年的時間裡,我們其實一直是內憂加外患。但是,台灣人,太了不起了!我們就像克服暈船的感覺,早就習慣了船搖擺的韻律;偶爾來的大浪我們尖叫一下,沒多久又回到手上的工作。
台灣是一個海島,像一艘船飄蕩在太平洋。我們像漁夫一樣知道自己是靠天吃飯,我們樂天知命。所以,滿足於小確幸!

真的是如此嗎?

外患我們或許無力解決,但是,內憂呢?一直以來兩黨的相爭,是不是太置人民死生於度外?一味反對對方的決策,只要一上位就把前黨政策全盤否決。真的以為我們都看不出來嗎?真的,沒有對全民利益好的決策,可以繼續推行的嗎?

當男主暫時先放下仇恨,以最佳利益為考量,做出一個理智的決定。是我們台灣現在很需要的智慧!

同場加映:http://zoelin828.pixnet.net/blog/post/424481078

#大仁哥 #韓劇 #怪物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