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海英,是韓國的菜巿場名!?
我也算是一個「標題控」。當時開播時,覺得⋯什麼啊~~~這劇名,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後來到第二、三集時,排名一直居高不下,才開始看。

韓劇的演員,最厲害的就是臉部特寫時,其中眼神所傳達出來的感情。有時,真的不是隨喜隨悲而已,就是一種魂都被勾走了的概念。這部戲的男主角,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種存在。(這段絕不能讓牧師看到,不然,他老人家該得多擔心啊!)
其實,看戲多年,也練就一身好本領。螢幕劃掉後,心也順便關起來;劇情到了結局,還是會回到現實生活的。如同,有些演員,下戲後,就回到平日生活。雖然,時有耳聞,某些演員入戲太深,無法自拔。真的就要自己學會調適,以及,認清現實。(還是,想解釋一番。)



回到這部劇,女主在求學期間,遇到同名同姓,是一個比自己美、比自己功課好 ,處處比自己強的人。正常來說,應該會很崩潰,很想轉學吧!女主角的人物設定,是很健全的,有一對超愛她的父母,又是獨生女。(韓國重男輕女,也是個嚴重。)所以,當一個人在家裡,有獲得足夠的愛時,即使在外面受到什麼委屈,還是可以撐得過來的。(長大之後,不需要做醫治釋放。)
學生時代,有一個這麼搶鏡頭同名同姓的同學,所有的焦點與聚光燈都在另一個"吳海英"身上。陰影,總是出現在最強的光線旁。這麼強烈的對比下,女主吳海英,無論如何地挺起腰桿活出自己。我真的覺得女主,心理素質很強健!最主要,是因為有個活得理直氣壯的媽媽。總是,在重要時刻,為女兒挺身而出。在女兒覺得沒自信丟臉的時候,牽起女兒的手支持她。並且,教導她抬起頭,昂首闊步向前走。(媽媽是由金美京飾演,我個人對這個國民媽媽有偏好。請記得去看同場加映!有介紹金美京唷~)
女主所遇到的事,滿是委屈和波折。但是,真的心理素質夠強的人,就可以越過生命當中大小的風暴,迎向美好的未來。

一個心裡被足夠愛充滿的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可以有多勇敢?!我算是,在這部戲裡,見識到了。
自己不是一個在愛情面前,很勇敢的人。對於這樣勇敢追愛的人,是會非常欣賞的!最近身邊有幾個這樣的朋友,我非常鼓勵他們的勇敢。在我的能大範圍內,我也會用行動實際地支持他們。

至於我?不知道是像王文華說的,太自我註1;又或者,說穿了~~~其實只是個膽小鬼。



#又,吳海英 #又是吳海英 #又見吳海英 #王文華 #自我 #感情 #韓劇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