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二十出頭時,因為母親子宮癌開刀,陪同住院十六天的那些日子.

護士告訴我:別再喝一些巿售飲料!當時,我不懂但很乖,

我真的這麼多年來,所喝的飲料,十隻手指頭數得完...

(有一次,成大學弟要請學姐喝飲料,特別請示我有沒有什麼偏好,我很機車的回答:學姐我...只喝現榨果汁!)

沒想到當年的乖與機車,多年後,發現是一種美德與自我保護

我的母親,開刀後的這些年來,身體仍為著當年那場刀,

付上失禁.消炎傷胃.骨質流失腳沒力....很多後遺症的代價

我媽常唸當年沒開刀就好了...我真的不明白沒開刀是不是會比現在更好...

我只是看見這些年我媽身體常常有些狀況

我心中,最大的疑問是:身體的每個器官都是神美好的創造,摘除任何一個都不好吧~

雖然,醫生當年說:我媽反正不會再要生小孩,子宮用處不大!

只是當年還年輕的我,因為陪媽媽住院十六天,讓我對健康開始有"意識"的要去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