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這幾年看韓劇已經進入彈性疲乏。連今年超熱播的「太陽的后裔」,襲捲全亞洲。在我心裡的評價,卻只停留在"好看",僅此而已。

 
這部日劇,我看到副標「月薪嬌妻」,我猜又是契約婚姻,了無新意,在我心中浮現。所以,最早的時候,我連點開的興趣都沒有。但是,當他一直在日劇即時排行,位居榜首,開始引起我一點點的注意。哈哈~仍無興致!
直到前幾天,看到一篇劇評:談到這部戲,實際連結到日本,現在普遍存在的現象,才開始真正引發我的興趣。不得了,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呀XD
這都多久我沒再熬夜?為看劇傷肝!
 
今天看到這幕,不僅破韓刻千年老哏,也破"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的古語。
才開始要享受生命中,美好的幸福時刻。突然,緊張的配樂,被韓劇制約的我,心裡跟著糾結起來;不過,車子竟沒撞上來。
也是,日本人原本就是守規距的民族。在巷子裡的行車速度,估計仍是在規距之內。不知何故,看到這裡,我總覺得這部日劇,這次是有意要狠狠打臉韓劇的老哏。
至少,對於我而言,確實讓我心裡的眼睛,為之一亮!

bb-4.jpeg

此時,男主的內心獨白:現在,我才不想死。至少,今晚之前,我一點都不想死!!!
是的!這個單身專業戶,這輩子沒這麼幸福過。他才不想死,一點都不想死啊!
雖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戲劇中,總是要把主角往死裡逼;好像這樣安排,主角才配得到最後幸福的結局。
我們觀眾也不是笨蛋,老是來這招,早就煩了這種無聊的安排。在每天聳動的新聞標題刺激之下,人的心變得硬如石頭。真的想打動我們,回歸平實的幸福,才會更容易擄獲觀眾們的心。
 
另外,也顛覆長久之來,日本一直給我那種"櫻花情結"的印象,要在花朵綻放最燦爛的時刻死亡,停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我也注意到,日劇開始往「浪漫」的劇情靠攏;我講得太好聽了,直白的說就是商業化。最近,有好幾部仿韓的味道濃厚。以前,有好一陣子,覺得日劇討論的內容太嚴肅,太藝術了。
畢竟,我們現代人會想看看偶像劇,多少有一種彌補生活中無法滿足的部份。太深入又嚴肅的討論生命議題,一開始還新鮮,久了真的會累!失去娛樂性⋯⋯
因為網路資訊流通很快,觀眾的口味隨時在變。因為,人的心也是波動速度加快。有時,我看我自己也是變得很快。
沒多久之前,才言之鑿鑿的在部落格寫下的話;現在再回頭看,自己都覺得當時的想法,真不可思議。
如果人的心變動得如此之快,我就是期盼著,一直都有可以感動我的作品出來~
 
 
#月薪嬌妻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