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個人小小的興趣,就是看戲劇。各式各樣的戲,電視劇、電影、舞台劇、京劇⋯可以想得到的,我都很喜歡。所以,看聖經,對我而言,也就是看文字化的戲劇。過程中,在我心裡是很有畫面的。
最近,有些厭煩過於冗長的電視劇,反而比較喜歡看,幾小時內就可以結束的電影。
對於電影中,主角永遠像是有九條命的猫,不論多危險緊急,主角永遠可以閃得掉避得過。更別說台灣鄉土劇裡,死了好幾集的人物,可以被觀眾千呼萬喚,再復活過來。這是很多人,不愛浪費時間看的原因;卻也是,很多戲迷,無法自拔沈浸其中的原因。
我看聖經,竟也有一些,與這些戲碼有些雷同之處。或許,也就是早年我心中,默默地將聖經歸類"神話故事"吧!
將心態導正後的現在,是開始很認真研究,聖經中,總是能得勝的人物,秘訣為何?
 
當三王(以色列王、猶大王和以東王)要合攻摩押時,去找先知以利沙,
『列王紀下3章13-14節』 以利沙對以色列王說:我與你何干,去問你父親的先知,和你母親的先知吧。以色列王對他說:不要這樣說: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裡。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耶和華起誓,我若不看猶大王約沙法的情面,必不理你,不顧你。
 
猶大王約沙法面子好大!其實是約沙法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所以,"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
『列王紀上22章43節』 約沙法行他父親亞撒所行的道,不偏離左右,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歷代志下17章3-5節』 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道,不尋求巴力,只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所以耶和華堅定他的國,猶大眾人給他進貢,約沙法大有尊榮貲財。
 
生活在美麗寶島,又算是相當安居樂業的我們。(也許有人不認同,有看點國際新聞的人,就知道我是說,相對一些落後或戰亂的國家來說⋯)
約沙法"大有尊榮貲財",不就是我們這些生活在台灣的小老百姓們,心中一點小小的念想與欲心嗎?
 
選舉在即,你想選誰?你想投給誰?你選那一邊站?
我想選萬軍之耶和華!誰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誰是"耶和華他同在"的人?我選耶和華這邊站!
因為,行 神眼中看為正的人,與 神同在的人,會得勝。接著,祝福就會臨到台灣,我們可以一同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