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9章26-28節』 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在教會聽人分享有關審判的事時,最常聽到這句話:「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的我,對於審判,我是很有畫面的:來到 神審判寶座前, 神像個法官手執木槌。四面都有螢幕,播放著我的這一生,罪狀一攤開,綿延到我肉眼無法可見的盡頭⋯⋯全身顫抖個不停的我,連頭都抬不起來。耳朵傳來:你可知罪?我點點頭。木槌敲案定罪,我默默地低著頭向有罪的那邊走去,有硫磺火湖在那邊等著伺候我受刑。光用想的,就對末日的信息,驚到皮皮剉。

怎麼從來沒人告訴我,死後有審判的下一節是: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等候基督第二次顯現的人)

我的畫面快轉倒退換成:那個攤在我面前,綿延到肉眼看不盡頭的罪狀。突然,被耶穌釘在十架的寶血,潔淨變白紙,立馬咻一下被耶穌收走。且有大聲音說:與罪無關!

這麼有盼望的畫面,並不會讓我跳起說:呀呼~從此之後,我可以隨心所欲為非作歹囉!反正耶穌會拯救^^

進入人生下半場的我,當然有體驗過一句成語叫「自食惡果」。惡果大部份速速來到,等不到末日耶穌的拯救,就會先嘗到。

開心的是,一些無意中所犯下的過錯。真的不需悔悟到天荒地老,以致於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地步。真心悔改後,就要相信 神已赦免!到末日 神是以「拯救我們這些等候的人」為最後的目的。

話鋒一轉,昨天有被大雷聲吵醒的請舉手,心中有想到「末日」的人繼續舉著,因而睡不著覺的人,不會只剩我一個人,還舉著手吧?

最近BSF在學習「啟示錄」,主日信息牧師也講了好幾個星期有關「末日」的信息。牧師那天心中突然有意念要囤糧食,順從感動買了一箱泡麵回家,心理已經準備好要被師母唸一頓時,師母說也有相同的感動;到教會敬虔禱告的姐妹,竟也有相同的感動???

今天看到保羅弟兄,提到他那個年代就是末日了!到現在2000年左右,曾經聽過一種說法:人的千年,不過是 神的1秒。末日到底何時來,突然釋懷。不是因此不在意末日何時到來,而是,努力去過好每一天。

末日或是死期,那一天會先臨到,誰說的準?(原文:沒有人知道明天或死亡,哪一個先到?忘了出自哪裡了^^)

再說,按著今天的經文,末日的審判 神定意要拯救;死亡, 神到末日的審判時,要叫我復活,施行拯救。

那現在要做什麼?

該做什麼做什麼,心裡平靜安穩地當那個等候基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e 的頭像
    Zoe

    戀魚豬的雜貨舖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