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單女

1  

離過婚的人,有過婚姻記錄的人,稱恢單男或恢單女。顧名思意,恢復單身的人。

上星期,還有一部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兩部劇都很巧的在談,已經離婚的兩個人,因緣際會得重新兜在一起。

最近有收到一些,叫大家因著愛國的緣故,別再沈迷韓劇,而且要抵制韓貨.韓國手機.韓國流行服飾...連大陸也有官員,出來喊話:韓劇熱潮傷了文化尊嚴...說實話,這些我都非常認同!

我覺得奇怪的是,從古至今,面對別人的侵略,一貫政策難道就只能採取鎖國圍堵。我歷史不好,但也還記得中國慈禧守舊,相較於日本明治維新西化,幾年下來,國力相差十萬八千里。歷史不斷重演,軍事入侵到現在的文化入侵,我們依舊高姿態地拒絕。或許,我們可以彼此交流,找一個共好的出路呢!權當我一介小女子,又開始偏題,外加胡言亂語吧~

回歸主題,我常提韓劇,帶給我視覺與聽覺的高層次享受;在劇情的安排與內容對話的舖陳,也常讓我非常驚喜。

韓國人深知戲劇,帶給人非常深度的影響。十年下來,很明顯的行銷策略就是:對外他們先輸出的,就是他們的韓劇,再置入性行銷產品與文化。最後,還期望人們愛上韓國。我看十年韓劇下來,我個人覺得相當成功!

也許是我的錯覺,因著他們知道影響深遠,他們似乎也發現:韓戲不僅只有輸出,首當其衝會先觀賞的,是他們本國國民。所以,我感覺近二年的韓劇內容上,有意無意地加上一些,意圖導正社會風氣的內容:婚前守貞.一生一世的真愛想法.社會長幼有序的倫理概念...而這部戲[急診男女],我竟看到了一個聖經真理: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雖然,我還沒看到最後的結局,但整部戲的走向,試圖讓兩個已經離婚的人,重新再走到一起。

我剛去GOOGLE了韓國的離婚率,也是高得嚇人!如果,這不是韓國政府,有刻意推行的整體政策。那我真的就要讚一下,這些編劇們太有社會責任,不再只是想編出一部叫好叫座的戲而已。因著明白自己手上那隻筆的影嚮力,更願意在戲劇裡,加上一份社會責任,讓整體社會往一個更好的方向發展。

我是一個社會理想主義者,總是很願意去相信,每個人都有著善良的一面。而且,也常常妄想著,能盡一份小小的力量,讓整體社會朝著良善的方向發展。

我曾經在讀書會裡分享,我相信每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或政治家,在他們變為政客之前,所提出的想法與政策,都是想為社會盡一份責任。只是一個政策的執行,必需要考量現實面,與不斷地修正。

我深深相信,起初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在這些別人的成功經驗上,找到一條屬於我們台灣的出路,而不是一味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