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意外看到的一部片子,片中把"愛"拍成很多小小的故事。

1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有一段故事。

一位外遇狂野空姐的老公,準備在餐廰跟老婆談分手。

一早就從透明的落地窗,看到老婆慢慢走進來。心裡想著,怎麼又穿那件唸好久,說要丟的大紅色外套(好典型的節儉老婆)。

心已經不在老婆身上的老公,只覺得這個老婆永遠"一成不變"。怎麼樣都比不上,狂野空姐所帶給他的刺激與新鮮感(好典型的外遇理由)。

就在他準備要開口談分手時,老婆竟哭起來,他心想:難道,她知道了?!(那也好啦!省得麻煩!)

只看到老婆緩緩地,從皮包拿出一張紙,遞給他,(啥米!血癌!)頓時,天旋地轉,他彷彿看到整個餐廳的人,都在對他說:留下來。留下來。留下來。照顧病危的老婆,是你現在唯一的選擇!

只好開始安慰起老婆。。。

隨後,空姐收到一封簡訊"請忘了我吧!"

接下來的日子裡,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他開始珍惜與老婆的相處,老婆切菜時,以前覺得一成不變的,那首切菜歌,好像變得很悅耳多了。每次陪著一起去逛街,也很主動地幫忙提拎著大包小包,而這是他以前最討厭做的事。

他重新和太太,有了一種不同以往,戀愛的感覺。有時會把老婆的頭,就枕在自己大腿上,細細看著老婆漸漸消瘦與憔悴的臉,慢慢地,一寸一寸地摸著。那再熟悉不過,卻又有點陌生的臉,像是想永遠刻進腦海一般。

就在一個和往常相同的日子裡,老婆在他的面前,永遠"沈睡"。從此之後,他的心,也跟著老婆沈睡。偶爾在某個巿集,會看到穿著大紅色外套的女人,他的心會突然啪了一下,隨即發現那個不是他老婆,他又繼續像行屍走肉一般。

看完之後,我心中百感交集。

我想起,我以前的一個學妹,她曾說過:她老公或男朋友,若有外遇,她會希望對方不要太誠實地告訴她。對我這個好奇心超強的人來說,完全無法理解。看完這個電影,突然發現學妹,也有屬於她的"愛情智慧"....

我心中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衝撞著我....

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或是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來點想法與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